close

0609 005  

紫色地瓜饅頭,偷懶的饅頭又來ㄌ!

 

 

5月底出出門去旅行數天,回來後,堆積等待處理的公事、家事一堆,不得已就把愛心麵包給延誤了。等到週末,吃完早餐,決定開始「還債」,趕緊抽空做饅頭。想來想去無法決定要做哪款饅頭上陣,忽然想到冰箱裡有之前蒸過冷凍的紫色地瓜,就拿來配色用吧!於是打了一缸(1公斤麵粉)的白麵糰、一缸紫地瓜麵糰。打完以後就發現自己順序弄錯了,因為紫地瓜冰磚剛從冷凍庫拿出來,混著材料一起攪打後,完成的後麵糰溫度較低,應該要先打這糰才是。没想清楚的結果就是,溫度高的白麵糰等著溫度低的紫麵糰,不過幾分鐘,白麵糰感覺已經充滿氣泡了!哎...!

 

因為要做兩色饅頭,比較適合桿捲切條的方式呈現,所以,我將打好的麵糰各分割三等分,一份500公克,一份白麵糰配一份紫麵糰,白色在下紫色在上。桿捲後的切面看起來很漂亮,天然的紫色地瓜顏色好美!

 

 

0609 002  

透過鏡頭看到饅頭切面,心裡就知道糟了,充滿氣泡!

 

 

坦白說,桿捲麵糰其實好費力氣,桿捲六片麵糰下來,我已經忍不住氣喘吁吁!一邊被夏天的高溫追著跑,一邊又熱的飆汗,凸出的肚子又妨礙著我與工作檯親近的角度,總之,我很認真的盡量快快趕完,一股作氣的桿好六片,完成了33個生饅頭之後,馬上衝進浴室沖涼等後發。做得完不代表蒸得完,我一股腦的趕完,瓦斯爐的蒸籠卻無法一股腦的蒸光,分成三籠的結果就是難免發酵過頭,又  蒸得滿是氣孔了!

 

 

0609 004

月球表面的饅頭(糗...)

 

 

拿出第一籠蒸好的饅頭放在桌上吹涼,我轉身進廚房去準備第二籠開蒸,忙完後出來,發現,B啾又在驗收饅頭了。小子驗收的方式就是每個饅頭拿出來咬一口,一個沒注意,小子也不怕燙的居然就啃了三個,眼看又要進攻第四個,還好我及時發現端走剩下的饅頭!小子不死心還跟在後頭說要饅頭吃,吼,媽媽已經做的很醜了,不要再來破壞了啦!原本預定要送30個饅頭,還好有多3個出來備用,幸虧有多幾個備用,要不,給小子這樣東咬一口西咬一口,我就湊不成數了哩!

 

 

關於愛心麵包這件事情,從去年10月開始做,我雖沒設定要送幾個月,不過,還是會想著起碼就送一年吧!我想,送到今年的9月,應該就功德圓滿滿一年,10月以後隨著小嬰兒來報到,應該暫無心力顧及此事,那就暫停,日後再說。想是這樣想,不過,隨著氣溫飆升,怕熱的大肚婆愈來愈熬不住,別說是做麵包連做饅頭都有點力不從心,開始在想,接下來,是不是改買麵包來送就好?猶豫中...!

 

 

 

週六晚上,突然起心動念想要做蛋糕,於是,晚飯前,烤了一個巧克力蛋糕!當晚決定吃義大利麵當晚餐,比較好解決,所以可以有點時間烤蛋糕!蛋糕配方從妃娟書上而來,不過,我擅自將鮮奶油全部換成鮮奶,也把糖量減半,没秤蛋白與蛋黃重量,就簡單的用了五個全蛋,分蛋來做!烤好以後吃晚餐,吃完晚餐以後把蛋糕片成三片放涼,開始融巧克力做內餡與淋醬。書上的配方內餡原是用香蕉奶油餡,冰箱內也確有香蕉,於是,我詢問了一下男人,要不要吃全巧克力蛋糕,他樂得大聲說好!那我也就省點事,做巧克力醬就夠了!

 

 

0609 007  

放在冰箱中等涼。

 

老實說,烤蛋糕不難,淋醬才難!弄得四處看起來髒兮兮還抹不平整。

 

 

0609 009  

準備要切囉!!

 

 

0609 011  

好厚的皮,早知道內餡抹多一點。

 

 

坦白招供,這蛋糕我也吃了。雖說孕婦不宜巧克力,不過,我沒有天天吃哩!巧克力蛋糕好吃歸好吃,熱量好高,還是偶一為之就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