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鰻魚飯。鰻魚還是要配白飯,顏色會更美一點,可惜,目前存糧只有十穀米。

 

 

 

這幾日氣溫飆升,熱得人頂上冒煙,隨時都有溶化的危險。此時此刻,再也沒力氣去大動刀鏟,只能盡量做簡單清爽食物!老實說,神聖的六月,我還有個偉大計畫要實行──減肥,既然要減肥,飲食也得盡量清淡才好。不過,說起我的六月減肥計畫,原本進行得還算順利,可惜,週末連續兩日狂歡,又是飲酒,又是鹽酥雞、炸物......硬生生又落得個徒勞無功的下場!接下來,又得重新開始了。

 

 

 


 

6/10  我的晚餐。

蘿蔓生菜葉洗淨、略折小段。可加沙拉醬、可不加,我要減肥,就別錦上添花了。

鰻魚放入電鍋加熱,十穀米飯添好,淋上少許日式醬油,擺上豆苗裝飾,擺上一點哇沙米,OK。

抽空煮水,放入味繒,放入半塊雞蛋豆腐,調味後,加少許香鬆,上桌。

從頭到尾,不花10分鐘的簡易料理,味道還不賴!

減肥的時候真ㄉ很適合吃十穀米飯,因為,每一口都要慢慢嚼,吃不快,自然就吃不多。

 

 

 

男人的晚餐。份量比較大,沙拉還有火腿。

 

 

 

做完瑜珈回來,滿身大汗,沒空弄晚餐。

所幸,這世上有偉大的發明──烤箱。

杏鮑菇切圓片、香腸切圓片,間隔著串一起,淋上蒜頭香料油、少許鹽,放入預熱後的烤箱,就可以離開去沖涼了。

沖澡後,神清氣爽,簡單收拾一下晚餐,就可以上桌。串菇香腸已經熟透,餘溫還可以加熱麵包。

拿出中午煮麵時順手燙好、冰鎮過的秋葵,淋上隨意醬汁,再加點沙沙醬,完美。

 

 

 

晚餐。

燙好青菜(清江菜)、肉片(六片),淋上沙沙醬。(沙沙醬非常適合夏天...)

小炒杏鮑菇(1根半)+香腸(1/3根),切成條狀,原鍋煮熟。

媽媽家端回來的滷三層肉*4+油豆腐*2,熱好就可以上桌,很快。

沒有主食,還有水果鳳梨。

 

 

 

上週,某天的午餐。

減肥期間吃咖哩,真是很不智ㄉ選擇,還好,我ㄉ咖哩鍋蔬菜多過肉類。

男人看一眼餐桌,說:「我們家沒菜了ㄇ?」

這男人,只要桌上沒肉,就是沒「菜」。我只得努力翻出肉塊來給他看!有菜、有菜!

 

 

 

上週的某一天晚餐。

我的減肥計畫是晚餐盡量不吃主食,因此,就把餛飩湯當主食。單純配菜,咖哩是老公的。

配上一杯無糖寒天飲(要增加膳食纖維),啃了兩片西瓜(要增加水果)。

 

 

 

這是夏天常備的豆腐,涼涼的蛋豆腐,好看又好吃。

 

 

 

夏天的輕食料理,原則上盡量少動火,以盡量減少停留在廚房的時間,免得招得滿身大汗,因此謝絕油炸、熱炒、悶燉的料理方式,盡量以涼拌、清蒸、水煮的方法來烹煮食物。此外,也減少紅燒、三杯、煎魚、炸肉的調味,轉為沙拉、豆腐、煮物沾醬等方式。還要多利用工具─烤箱、電鍋,省卻大動鍋鏟的機會。涼飲不可缺,那就自製寒天凍飲,健康又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