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閃一閃亮晶晶

 

 

 

「我的粉紅色」之後,我決定繼續清算一下我的「女人資產」─只有女生用得到的東西。不點算還好,一點算後還真有點吃驚。想不到,我的女人資產還真多,起碼,比我想像中要多。忽然間,實際生活中的「真我」跟理想中的「自我」出現了明顯落差,讓人好心驚!差距愈大,證明我不但不夠認識自己,顯然還有點自欺欺人!哎......

 

 

 

清點粉紅色小物的時候,發現,我很少女性用品嘛!也不過就一支髮夾、一條髮帶(長頭髮女生當然不止一個髮夾、一條髮帶,只是,我超會弄丟這種小東西,每次丟、每次買,也還好啦!重點是,我不怎介意用橡皮筋綁頭髮,能圈住就好...)、一串手鍊、幾個小夾子......而已。生活在21世紀的台灣女生,身邊只有這幾個小物,我簡直就是勤儉持家的婦女界楷模代表,應該要接受總統頒獎什麼的。於是,當晚,我快樂的炫耀著,得意的告訴老公:「算你好運,取到一ㄍ老婆這樣克勤克儉、不慕虛榮!」沒想到,沉迷於「國寶」的歡樂還不到30秒,一旁沉迷於數獨遊戲的男人兜頭就潑下一盆冷水:「你的粉紅色小東西是很少,但是,項鍊、手鍊、戒指,那些亮晶晶什麼的東西可不少!」

 

 

 

咦,對ㄛ!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忘記項鍊、手鍊、戒指、手環...這些小物了,而且還都是些不折不扣的「女人資產」ㄟ。二話不說,馬上來開始清點這些小物。

 

 

 

項鍊

塑膠、金屬、水鑚、玉珮、貝殼、皮繩......材質還真是琳瑯滿目。

看不出有啥統一性,唯一勉強的統一,應該是顏色吧,不複雜的黑色與白色。

 

 

除了右上水鑽項鍊價格比較高以外,其他的項鍊,都是我從夜市、路邊攤、飾品批發店見獵心喜、隨手買來的。以前,還會特地到設計師店、花昂貴的錢去買這類小物,後來,發現,配件考驗的是眼光,質料不太重要,整體搭配順眼就會加分。然而,即使是便宜小物,每樣商品對我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畢竟,那是我花了精神與時間,萬中挑一,喜孜孜帶回家的!弱水三千,我取一瓢飲,從此,買回家的項鍊就成了我圈養的玫瑰。有時候,佩帶項鍊出門,碰上同行的朋友喜歡,或是,剛好也配襯她們的衣物,我會很樂意順手解下相贈,成全物與人的另一段緣份。

 

 

 


平常就這樣收著,擱在衣物間。出門前換衣服,邊看著鏡子,邊挑選一條合適的項鍊出門,很愉快。

 

 

 

除了項鍊之外,其實,我更多的是這些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水鑽小物。

我開始想,喜愛水鑽小物到底是不是因為買不起鑽石的彌補心態ㄚ?

年輕的時候可能是,但是,現在的我,可以自己買得起鑽石了,那怎麼還是很愛買這類小東西ㄚ?

 

 

 

台北後站附近有很多飾品店,很多店首次購買滿6000元(很多年前是這樣,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變...。)就可以拿到所謂的「批發價」!我是神經病,第一次逛這類店,就拿到批發卡了!可是,我沒有要賣ㄟ,我只是自己單純愛買。ㄧ個小物平均批發單價約80-150元不等,當天,我ㄧ個人就拿了將近百件。回家後鋪床展示,珠光寶氣很是眨眼,一整個過癮,但是,這種買法,套句老爸常說的話:「就是有毛病差不多!」我對這類小物有奇怪的癖,愛買、愛看、愛收集,但是不愛配戴。可能是心裡隱約還是覺得這樣的飾品很俗氣吧!那百來件的飾品後來送走了大半,另外小半不知道遺失到哪裡了!南遷之後,竟然是一件也沒有被我帶來!沒帶來沒關係,我再買。這些年來,總算比較有自制力了

 

 

 

有長有短、不同材質的項鍊不知道怎麼收,就擺在紅酒箱上。

 

 

 

如果說粉紅色,代表天真,那,喜歡水鑽、喜歡配件小物,代表什麼?我清算著我的女人資產,暗自思量著。答案明明就很明顯,只是自己不太願意承認,這根本就是虛華+俗氣,哎呀,我的媽,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於是,「啪」一聲,盒起蓋子,順便把不願意承認的虛榮+俗氣,一併給關到箱子底去,來ㄍ眼不見為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