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8-10 048.jpg 

 

 

 

      最近,每天最熱門的話題都是──預產期是什麼時候?聽到我說要剖腹產,每個人都問我:「那你挑好日子沒?」除了親戚、朋友、鄰居外,連路人甲乙也這樣問我!聽到我說還沒,還有人直接質疑:「你不去算日子,幹麻要剖腹生?」剖腹是不得已,跟算日子沒關係哩!之所以還沒挑好日子,是因為我對這件事情還沒有FU,感應不出來哪一天才是小老虎來報到的好日子,所以還沒有定調!

 

 

 

      既然已經決定要剖腹,醫生建議38週就可以去報到生產,不用等到足月。我自己也傾向於提早找日子生,要不,等到產兆發生,這邊痛了,那邊刀也挨了,豈不兩邊受苦?提早約好日子,我、醫生、家人都有準備,感覺上比較安穩妥貼!因此,預產期是要約,但是,要約哪一天呢?卻讓我們始終遲疑不決。很多人的作法都是請某某老師看日子,挑個良辰吉時好讓小孩子「好命」。對於「落土時、八命字」的民間傳說,老實說,我是不怎麼信,如果這麼容易歸類,人世哪裡還會有這許多種種不解的糾葛?況且,陰陽五行數術之說的起源、發展、目的,我們自己心知肚明,雖不至於嗤之以鼻,但,實在很難奉為行為圭臬!

 

 

 

      老實說,雖是不信,但是姑妄聽之,也並非不可。只是,對「好命」的定義,我們卻無法定案。怎樣的命格算「好命」呢?是富貴兩全?福祿兼備?是富可敵國?還是官運亨通?身為「母親」,我當然希望兒子好命,如果可以,求也要幫他求個好命,但是,怎樣算好命呢?我認定的好命一定適合他ㄇ?如果他熱衷公眾事務,那麼求個「官運亨通」有意義,如果他生性自我內求,那,豈不相互為難?希望他富貴兩全,可是,他既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想要達到富貴的境界,勢必自己要非常汲汲營營、努力奔波,這樣「好命」嗎?想得實際一點,人生一帆風順、平原駕馬,也算好命,可是,生命的深度好像又淺了點!平凡的父母想不出特別的「境界」,就我看來,能夠生在現代社會,已經是過去老輩的人想都不敢想的好命境界了。

 

 

 

      如果真的可以求「好命」,我希望求一個「少年得志、中年發達、晚年亨通;身長體健、風度翩翩、相貌堂堂;IQ高、EQ好、人緣佳;樂觀進取、聰明活潑、生性豁達;秉性淳厚、孝順仁慈、勇敢正直......」的命格給他,但是,這要跟誰求呢?誰又能允我這樣多的條件?況且,為求「好命」,除了要挑日子之外,可能還得讓出「取名」的權利。關於名字,我其實有我自己的想法!孩子的名字是父母的一種期盼、一種紀念、一種祝福,讓給素不相識的人去命名,說什麼都怪!我又不是目不識丁,取名這種事情,我自己來就可以。

 

 

 

      因為要的太多,反而不知道該從何挑起,但是,日子還是要決定ㄚ。這一回,難得果斷的男人居然很早就有了答案。答案是:「問醫生。」這也好,就讓醫生安排吧,挑個醫生沒有門診的空暇時間,約好麻醉師,我們就來一場相見歡。小老虎, 不管哪一天,你來的日子就是好日子,有好多人的祝福跟疼愛,你一定「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