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6-10 016.jpg 

這是上週末烤的歐蕾麵包

 

 

 

      上週末,哥哥開玩笑要我寄點麵包去嚐嚐,剛好家中麵包吃完了,好吧!趁週末,反正哪不能去,就做麵包吧!整個下午忙碌得不得了,烤了一向受喜愛的「歐蕾麵包」、「無花果核桃麵包」,另外,還多烤了兩個巧克力蛋糕── 一個送鄰居、一個送給愛吃巧克力的嫂子。等到封箱寄出,已經是晚上的8點了!

 

 

 

      麵包寄出之後,整個人累癱,連做晚餐的力氣也沒有。兩個人的晚餐就以麵包為主。男人吃著下午出爐的「歐蕾麵包」,沾裹著果醬與巧克力醬,不知道是醬好吃,還是麵包好吃,只看他吃得一臉滿足,甚至,還不斷出聲讚美「好好吃」。我知道這款「歐蕾麵包」是他最近的最愛,王傳仁老師的配方很好吃,烘烤前,外皮因為抹過蛋黃,因而有皮酥的效果;麵包體細緻又柔軟,奶油的香氣又足,抹上喜歡的果醬,的確會好吃到爆。即使如此,聽到男人一迭聲的讚美,看著他吃的愉快又滿足的表情,心底還是很開心。哎哎,你愛吃我就願意繼續做!

 

 

 

0316-10 020.jpg 

軟是法國麵包還是需要上點粉,比較有樣子哩!

 

 

 

      最近做的麵包很容易得到讚美,一整個感覺超好(自我感覺超優),真希望能一直保有這種手感。本還想趁這時間再買些麵包模具,不過,週遭的人倒是不斷恐嚇我,等小老虎生了之後,我應該會忙到沒力氣、沒時間、也沒心情做麵包了。真的會這樣ㄇ?我心裡半信半疑。不過,等我月子坐完出關,夏天正式來臨,溫度的威脅也的確會讓麵包烘烤暫停,不過,沒關係哩!只要有「陽光宣言」,還是可以繼續吃到好吃的麵包。

 

 

 

0316-10 025.jpg 

歐蕾麵包的麵糰,做成吐司。

 

 

 

      男人喜歡「歐蕾麵包」整成橢圓形的樣子,可以一次吃到「酥」、「軟」兩種口感;但是,我自己試過吐司的風味後,卻比較愛做成吐司的樣子哩。沒有再加熱的吐司柔軟有彈性,加熱過後的吐司酥鬆香脆,配上起司,好吃到想要把舌頭都吞進去哩!既然沒有共識,以後做這款麵包,就一人一半,一半捲成橢圓形,一半做吐司,各吃愛吃的。鄰居問過我:自己做吐司、麵包,有沒有比較便宜?之前,阿嬤也問過我,這樣做一條吐司的成本多少錢?我知道阿嬤的意思,阿嬤覺得一點麵團就可以發成好多的麵包,那,自己做麵包應該比較省錢......。麵包的成本跟用料有關,自己做麵包,我從沒有估算過成本多少,材料有價,但是,時間與人力卻難以估價,況且,還有無價的心意呢!別的不說,如果把傢俬頭的添購費用,平均攤提在每個麵包上,短時間內是怎麼算都不划算啦!

 

 

 

      天生不是謀定而後動的人,數學不好,我也算不出來。我做麵包,純粹只是以好玩為出發點,成品有男人愛捧場,這類好玩又有成就感的事情,就很可以鼓勵我繼續努力。自己做麵包,別的不說,材料放了哪些東西,我自己清清楚楚,不至於莫名奇妙的吞進許多奇怪的化學品,這點就值了。

 

 

 

0316-10 028.jpg 

吐司剝開,真有一絲一絲的ㄟ,而且,不會掉屑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