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 036  

亂捲一通的魯斯迪克。

 

 

這款麵包,真的是看比較容易。

 

 

連著很多天都在大哥家流連,努力看著照片想像、研究,看到「魯斯迪克──藍乳酪核桃麵包」,又手癢了。顧不得前一天做咖啡麵包的沮喪,呼呼奮發起來。

 

 

大哥的魯斯迪克寫法好詳細,有人罩著,我想都沒多想的照著做。秤料、過篩、加水、攪動(啊,忘記量終溫...),進入基發以後,每20分鐘翻麵一次,翻三次,最後發酵2小時(都在28度的室溫內...)。因為對大哥的配方與做法很有信心,我一點也沒被這個軟塌塌、黏踢踢的麵糰嚇到,沒多想有個好處,起碼不會自己多什麼程序步驟亂搞。前面都很順,最後扭麻花才發現問題很大!我照著大哥說的,盡量只是拍掉大氣泡,然後切割麵糰,盡量輕柔的捲捲,...。(我對輕柔這兩個字應該有誤解...改天再來翻翻字典!...)我的媽呀,捲捲捲的時候發現麵團會愈捲愈長,麻花愈扭愈長條,捏在手上的長條麵糰,捲也不是、不捲也不是,搞得一整個緊張,只好匆匆捲幾下,趕緊找來烤盤紙放好。

 

 

0509 032  

捲好變這樣,兩邊尖頭就算了,還粗細不一。

 

 

因為怕沾黏,所以分兩次入爐烤。第一爐,250度入爐,馬上降到230度,烤20分鐘,覺得上色不是很夠。第二爐轉為260度入爐,之後降到240度,烤20分鐘,顏色比較漂亮一點!

 

 

0509 038  

成品,我覺得我不小心拉太長了!問題是,那麼柔軟的麵糰怎麼能不拉長又捲麻花呢?

 

 

0509 040  

氣孔很小,口感有點扎實。

 

 

成品當然算是失敗了!不過,做這款麵包真如MIMI說的,是種享受。因為整個過程很放鬆,也有那麼點隨性!不用在意筋度、溫度,靠著一次一次翻麵,發現麵糰不同,過程很有趣!(除了捲麻花過程之外...)雖然不如預期,但是,出爐後,我咬著咬著也咬完了半條麵包哩!男人雖然邊吃邊抱怨巧克力太少,但是,還是咬完了一條麵包。很耐吃呢!這麵包!我下次要來試試看鹹口味的香料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