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 024  

豪華版南瓜濃湯──有肉、有菜、有澱粉,有香氣又有口感,還有松子特有的堅果香氛,當然是豪華版南瓜濃湯。

 

 

偶爾會煮濃湯。不想大張旗鼓煮飯煮菜的時候,就會特別準備濃湯。感覺上,濃湯可以替代一個菜色,彌補餐桌上的缺漏。而且,我發現,濃湯其實是很適合小小孩的食物,大人好餵、小孩好吃,熱量營養都夠,很讚哩!超級推薦家有小小孩的媽媽都來學煮濃湯,會個一招半式就可以自己在家變化,天然又健康!不用再去買市面上那些雖然寫了一堆成份卻讓人看不懂的濃湯包,自己做,其實很簡單!

 

 

這次煮的南瓜濃蝪味道很好,於是,我決定把它寫下來,當做日後家庭南瓜濃湯的定番版,不要再改來改去了!

 

 

關於豪華版的南瓜濃湯,我這樣做:

1.把南瓜蒸熟。要不要連皮帶子就請隨意,没買到有機南瓜,我就削皮順便去子,比較清爽。

2.找把湯鍋來煮濃湯,直接在湯鍋上做比較簡單,這樣就不用費力再洗其它鍋子(我最討厭洗鍋子...)。

湯鍋內放一點奶油,加入半顆洋蔥丁,炒到洋蔥變色、香味出來就好。

3.將炒過的洋蔥丁、蒸熟的南瓜塊、熱水,放入攪拌機打勻。先不要加太多水,太濃好調整,萬一太稀很容易沒救。

4.原鍋內不加油,加入切小丁的雞肉塊,小火炒熟!雞肉跟南瓜是親戚,很搭!重點是雞肉要炒熟。

5.將打勻的濃湯倒入炒熟雞丁的湯鍋裡,繼續加熱。這時,可以隨自己喜歡的濃度調整濃稠。喜歡稀ㄧ點就多加點水,喜歡稠一點就少點水!

也可以加入雞湯、高湯、或是牛奶來調整濃稠度,家裡兩個男人都不愛奶,所以我就加白開水,白開水也行。

5.單單煮南瓜濃湯,我覺得味道太單薄了,很有種華麗的空虛感。於是,翻冰箱找搭配的食材──香菇兩朵,切小丁,兩朵就好,不要太多。

香菇味道強烈,很是可以幫襯沒有味道的南瓜提味,只是,這道湯南瓜是主角,香菇是配料,不要加太多,要不,搶了南瓜的味就不對了!

6.小火煮到湯滾以後,放入兩片起司片喇喇,增加點奶香味。加鹽,調整味道。最後,再放上幾顆烤過的松子。上桌享用。

 

 

0509 016  

給男人的湯哩,我常常會故意不把起司片攪太散,感覺上這樣他就可以多吃點乳製品。

 

 

0509 019  

沒有松子也OK,有雞肉有香菇,營養味道都顧全了!

加入烤松子,只是讓湯多點口感變化,多點堅果類的香氣!

 

 

0509 021  

順道一提,我有時會烤一點松子給B啾當點心吃。

松子小小顆,適合孩子自己拿自己吃,既可以訓練肌肉、手眼協調,偶爾吃點堅果有益健康。

 

 

0509 026  

懶得煮飯的晚餐,就醬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