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0 004.jpg  

很大的小餐包

 

 

年底到了,最近開始清食物櫃與冰箱,找到了好多包果乾與各種粉類。果乾是去年上半年買的,那時候正迷戀做黑糖果乾吐司,一口氣買了很多果乾回家囤放,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果乾還沒開封,我已經又變心愛上別款了。粉類則是去年迷上饅頭時購入的。一心一意想著要在饅頭中加入各種粉類來增加風味與營養,不知不覺也囤了不少數量。年底盤點食物櫃,發現很多包果乾跟粉類都已接近保存期限,再不勤快點用完不行。於是,開封亞麻仁籽粉來做麵包。

 

 

這款麵包是以中種方式完成的麵包。半夜趁小老虎睡著後摸黑下樓揉種麵,略發酵後就放入冰箱冷藏,隔天中午,趁小老虎午睡再取出繼續打主麵糰,接續其他步驟。這個方法做麵包很適合不怎有空的媽媽,時間上彈性許多。打麵糰時,原本預計要加入10%的亞麻仁籽粉,開封後,聞了亞麻仁籽的味道,嗯,很強烈,還是保守一點加入5%就好了。加入5%的亞麻仁籽粉,味道還是很強烈,烘烤時滿屋子都是亞麻仁籽的味道。香是很香,但是,說真的,亞麻仁籽真不是我的菜,這個味道我還真不太能接受。邊烤邊猶豫,萬一烤出來麵包連我自己都不敢吃,該怎辦?難不成又要做白工?麵包一出爐,馬上剝一塊來吃吃看,還好還好,烘烤時是很香沒錯,麵包吃起來卻沒啥味道,這樣讓我安心多了。

 

 

最近早上愛上三明治,想著要做吐司,轉念一想,也可以試試看漢堡三明治,於是,整形時就做了一半的吐司、一盤餐包。

 

0110 001.jpg  

餐包一個麵糰100公克,事實證明太大了。

 

 

0110 012.jpg  

白帥帥吐司

 

 

烘烤吐司時,正在吃晚餐。烤箱比預期時間早了五分鐘熄火,猶豫著要不要起身再開一次烤箱,假會的想著反正溫度夠高,繼續悶在烤箱裡應該也一樣,所以就偷懶沒起來開。事實證明,差五分鐘就是有差,熟是熟了,卻明顯的上色不足。唉!立志要小氣的家庭主婦馬上就吃到苦頭!

 

 

添加了亞麻仁籽的麵包,冷掉了沒啥味道,烘烤時卻有股亞麻仁籽的味道,非常強烈。麵包雖然吃不出來,然而在隱約的呼息間還是聞得到那特有的氣味。亞麻仁味道強烈而主觀,對於喜歡這香氣的人會覺得味道好香,但是,對於不怎喜歡這味道的人(如我...)就會有點不能接受。麵包吃著吃著,味道漸漸強烈,會變得愈來愈不能忍受,於是,最後那幾口麵包就會變成用塞的,三兩下塞進嘴巴了事。我自己不怎喜歡亞麻仁味道,男人雖不討厭卻好似也不喜歡,最直接的是小老虎,直接就把這麵包給吐出來。好吧,做了一款全家都不愛的麵包,下場就是──打包送人,連帶的整包亞麻仁籽粉也都一起送走了(真感激我的好鄰居...)。雖然不是用完一包粉類,好歹也是解決了一包,呼!以後不要再買亞麻仁籽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