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8-10 034.jpg 

上週無聊,做了個〝經典巧克力蛋糕〞,做了不吃,純粹只是過乾癮!

 

 

 

      我ㄧ向不是小鳥胃,也算不上大胃王,就只是一個胃納量正常、食量普通的女生,只不過,我還隨身攜帶一個隨時可以裝甜點的胃罷了。〈這點是女生都會知道,吃甜點的胃跟吃正餐的胃本來就不是同一個...〉家裡的男人瘦歸瘦,食量卻並不算小,因此,正常來說,男人的食量當然比我大。每次點菜,我的眼睛總是裝的比胃多,點太多之後,總要男人幫忙善後。相處多年,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我碗一伸,男人都會願意接過並且幫我吃完剩下的那半碗飯,這點,一直是我誇獎他的優點!願意幫忙善後的男人,無論如何,總比各吃各的、或是要女人幫忙善後好多了!

 

 

 

      懷孕之後,我的飲食習慣沒什麼改變,男人也沒什麼改變。勉強說起來,就只是他為了我的營養,因此不再幫我吃滷蛋的蛋黃;並且在吃牛肉麵的時候只願意幫我吃麵、不再幫我吃肉,如此而已。然而,最近這兩週來,我卻悄悄的發現有些事情改變了。第一次發現,是在熟悉常去的麵館內,兩人都點了意麵,各自吃著。手機響起,男人先吃完了麵,走到外頭去聽電話,我慢慢的喝完最後一口湯,正要抄起包包與帳單去付款,站起來的時候,意外發現,我居然自己吃完了一碗麵!看著空空的兩個碗,我心底吃了好大一驚,該不會是我太餓了吧!兩天後的晚餐,夫妻倆在家吃飯,那天晚餐吃饅頭,男人習慣的吃著花捲,我則是捧著全麥饅頭啃。一邊閒話家常,一邊啃著饅頭,啃著啃著,我居然一個人就把一個山東大饅頭啃光了,不用假手他人,就在男人吃完花捲的那一刻,我也獨立啃光了饅頭。我發現了,男人這次也發現了,男人聰明的對這件事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然而,事情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繼啃光饅頭事件之後,我發現我的食量不但急起直追,簡直就是平分秋色!早餐的貝果一人一個,再也不用相讓;乾拌麵一人一份,誰也不用幫誰;連去吃雞肉飯,都不再需要把飯撥來撥去了。從這些「自立自強」的舉動看來,要不是夫妻感情變差,就是我的食量變大了。答案當然是後者。不僅如此,我還悲慘的發現,不但食量變大,懷孕六個月以後,我還因為消化快而變的很容易餓。最近,每當我自動自發去準備餐點或是點心時,男人都會吃驚的問:「妳餓了嗎?」唉!真是太傷人了。為了要維持孕婦的自尊,從此以後,家規又多了一條,每當老婆問餓不餓時,男人一概只能回答:「餓了,我餓了。」

 

 

 

      有一次跟朋友聊起這個既驚人又超糗的改變,現在還在餵母奶的朋友聽完哈哈大笑之餘,還順便補充了「食量三部曲」的說明。起初,女人會說:「我吃不完,你幫我吃」;懷孕之後會變成「我可以吃的跟你一樣多」;孩子生下來、餵母奶之後,會進一步變成「你的部分請再分我ㄧ點」...。唉呀!我的媽呀!我ㄧ點都不想要變成飲食界的神力女超人。

 

 

 

關於家規,隨時增列中...

 

第一條:兩年內,男人在言談中不准談及「大小」、「胖瘦」、「輕重」、「美醜」、「減肥」、「瘦身」...等議題。這部份隨時保留增加中,端看孕婦對字眼敏感到什麼程度!

 

第二條:老婆問說要不要、想不想吃什麼?男人一概要回答:「好」、「要」、「想」。

 

第三條:每當老婆問餓不餓,男人一概要回答:「餓了」、「剛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