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 016  

龐多米練習

 

 

老實說,我很愛做吐司,但是,卻很少練習經典吐司──龐多米。原因當然是愛臉怕出糗嘛,深怕做壞了卻偏偏冠上「龐多米」的名字,會間接有損王老師英名,所以常常忍著沒做老師的配方!實在是又怕又愛呀!這吐司!

 

 

最近發懶,常常出外覓食吃早餐,忽然愛上「火腿蛋土司」這玩意,三天兩天就去買來吃。每次站在早餐店等早餐時,心底總不免犯嘀咕的自我焦慮著早餐店的食材──雞蛋不知道夠不夠新鮮、火腿不知道夠不夠安全、小黃瓜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抹的奶油不知道有沒有反式脂肪、連吐司,我都嫌看起來就不合格!老是充滿矛盾的買早餐、吃早餐,一點營養也沒有了!想想不如自己做吧!火腿,我自己把關限期;雞蛋,我仔細挑選牧場;奶油抹醬,品質我自己把關;小黃瓜,我不但洗乾淨還削皮。而且,煎蛋、煎火腿、刨小黃瓜絲、抹醬加起來也不需要幾分鐘,算起來也不怎麻煩!前提是,要備好三明治的吐司麵包。嗯,那就來做吧。

 

 

為了要跟早餐店的早餐拚了,所以就用不敗款吐司來應戰。

 

0327 014

一公斤麵粉,有兩條土司+5個小圓餐包。

 

 

吐司出爐後放涼,一條切薄片,一條切厚片。管它是火腿蛋還是肉鬆蛋,有了薄片吐司還怕不能應付?除了三明治外,還有厚片可以變化著吃,很豐盛了吧!意外之喜是剩下麵糰揉出來的圓餐包,一個麵糰50克重,小小顆,烤好後小老虎就自己拿來吃了。邊玩耍邊拿著麵包自己啃,下午茶時間,一個小子就喀掉了一個小麵包呢! 原來小餐包有這好處,可以讓孩子自己抓著啃呢!太好了,那以後麵包造型也不用多想了,就來小餐包吧!

 

 

0327 010  

自己拿自己吃,挺樂的呢!

隨著身高抽長,小子開始會自己動手拿桌上物了!

 

 

 0327 020  

照慣例,來個切片照。

自己覺得還是哪裡有問題,但是,是哪裡出了問題呢?我自己看不出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