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005.jpg  

花生饅頭

 

 

男人很愛吃花生,可是,礙於家族遺傳體質的關係,不太敢碰花生。我也幾乎從來不買任何花生製品回家,除非,確定那花生的來源是非常新鮮的才買。很少吃花生,對我來說不痛不癢,我反正也不怎愛吃;對男人來說就有點痛苦,只要有各種機會總想嚐試的心情,有時候,看在眼裡實在很同情。某天早上逛市場時,發現有賣新鮮的花生粉,花生粉是現磨現賣很新鮮啦,但是,磨粉的花生就難說了。我站在攤販前猶豫很久,好吧,就買點試試看吧!

 

 

 

買花生粉的初衷是要做麵包,臨時改變,來做「花生饅頭」好了。「花生饅頭」應該很香,很可以解一下對花生的饞吧

 

這次做的配方記錄如下

中粉:1000公克

砂糖:60公克  (因為想要保留花生粉的香氣,所以用了金砂糖)

黃豆粉:50公克

花生粉:50公克

水量:520公克

酵母  10公克

 

 

1022 004.jpg  

鬆弛的時候,忙了一點公事,發酵有點過頭,皮有點起皺。

 

 

1022 013.jpg  

感覺這次的手法有比較進步,饅頭內部有層次ㄟ。

 

 

1022 016.jpg  

還蠻Q的

 

 

1022 007.jpg  

也作了些夾餡的,包的是花生粉+糖粉。

 

 

 

1022 008.jpg  

可愛的饅頭花

 

 

 

饅頭出爐後,略放涼,掰了一塊給小老虎吃。小老虎這幾日迷上看韓國天團「NO BODY」的MV,坐在爸爸腿上看著電腦,邊自己啃饅頭。沒多久,就把我給的一塊小饅頭啃完了。(120克的饅頭,大概吃下了4/1。)忙著照顧其他等待出爐饅頭的我,走來走去進進出出,等到忙完之後,我坐下來跟小老虎有了一小段對話。

 

我說:「B,你吃什麼?」

小老虎轉頭來看我,笑笑說:「饅頭。」接著又補了一句「媽媽煮饅頭」,蒸煮炸烤他不懂,他只會說「煮」。

我說:「饅頭好吃嗎?」

小老虎用甜膩的聲音回答說:「好吃。」

 

 

稍後,一家人出門晚餐,在車內,他自言自語、自動自發的說起:「巴士車過去了,警察車過去了,GOGO家路,沒有巴士,沒有警察車...。」(在路上,跟警車、巴士會車而過之後,他自己發表言論...)在餐廳時,看到ㄚ姨收拾隔壁桌的碗筷、並端進裡面去時,小老虎說:「阿姨進去裡面了。」我知道小老虎會說這些詞彙,因為平日外出路上見著巴士、警車、卡車、混泥車,我們都會指給他看。但是,通常是我們指出來以後,問他話,他才會回答,第一次,他自動自發自己說出句子來了,而且,居然開始用句子在陳述一件事情了。孩子的學習能力真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