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1 055  

蔥燒餅

 

 

話說上週,ㄧ過25號,腦袋裡就反覆在思考四月要做什麼麵包去育幼院。想了兩天,定案為──龐多米與黑糖全麥吐司各兩條。定案以後,還在筆記本上把程序都演練過,確定好週六打好全麥吐司的中種麵糰,週日先開工作龐多米,後發之際再來完成全麥吐司。想得很美好。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就在上週六,打完全麥吐司的中種麵糰以後,忍不住又打了一份中筋麵粉的麵糰,打算來做──蔥燒餅。

 

 

這道蔥燒餅配方,我其實看過好幾次,始終沒有行動力!那日,應該是因緣到了,(要不,還能怎麼解釋?)忽然就順手作起來了。週六做第一次時,用的是冷凍庫裡上次做全麥歐蕾麵包時剩下的麵糰做老麵,成品完成後,還等不及涼,男人就先喀掉了一個,隨後我也吃了一個,小老虎吃了半個!那日的清簡午餐,就以蔥燒餅為食。坦白說,我一向不愛這類中式麵食,每次到中式早餐店,從來不會點蔥燒餅來吃。只有在百般無奈毫無選擇下,才會吃這種餅,記憶中,蔥燒餅都好乾、好硬。那日,吃了自己做的蔥燒餅,嗯,好吃ㄟ。麵包體本身略帶甜味,配上中間鹹香的蔥味,非常開胃。重點是,燒餅的麵包體柔軟、不乾柴,慢慢吃,還真有滋味!男人跟B啾一向愛鹹食,這款蔥燒餅,挺對他們的胃。

 

 

0501 002  

後發完成,我覺得有點過頭了!

 

 

0501 005  

第一次做的成品,亂醜一把!

 

 

0501 006  

最近很認真在消耗全麥粉。

 

 

這口味甜甜鹹鹹、酥酥香香,連B啾都吃了大半個,我想,育幼院的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吧!於是,陣前換將,當下就將吐司換成蔥燒餅。打好的全麥吐司中種麵糰,就直接拿來當作老麵使用了。原先打算要做妃娟的50%全麥吐司,中種麵糰裡幾乎都是全麥粉,因此,第二次做的蔥燒餅,就成了全麥蔥燒餅。因為要做給小朋友吃,所以打第二次的麵糰時,特別留意打足一點,希望讓麵糰更柔軟。製作時,也留意要做成小小個,讓小小孩也可以接受!桿捲的時候也留意了讓麵糰整齊一點,可以完整包覆起來,不過,切麵的時候就破功了!大大小小不均的點心,果然是我的手筆!

 

 

0501 053  

做了三種口味──蔥燒餅,芝麻燒餅,芝麻甜燒餅。

大大小小的切法,我果然會是偏心的媽媽!

 

 

做中式點心速度上快多了,兩個多小時就把30份的燒餅給搞定!真是有效率!希望這個小點心可以讓孩子們喜歡!

 

 

打包冰冰箱的時候,意外發現,冷凍庫內的麵包庫存居然有──全麥歐蕾、貝果、全麥吐司、蔥燒餅。哇!看來暫時要休息一下,先把庫存銷耗光再說囉!暫時,應該就不做麵包饅頭了吧!不過,由於做蔥燒餅的時候,還有剩下一些麵糰,於是,我把麵糰切成70克一個,桿平以後隨意包入花生醬,再捏起收口做包子,意外發現,原來包子也很好玩哩!哇哩!想到冰箱的庫存,要暫時忍耐一下手癢,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