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3 002.jpg  

早餐的三明治

 

 

天氣漸涼以後,好像人的腦袋也漸漸清醒(我真是冬天的動物...),這個秋天想了很多事,也計畫著要做很多事,甚至還做著一個有點不實際的夢。新的夢想,涉及很多層面,每個層面都有好多細節需要好好想、好好做。我知道,想清楚、做仔細,是通往夢想唯一的路,於是,從這個月起,我決定好好做早餐,改變,就從早餐開始。

 

 

早餐其實是我最容易忽略的一餐。過往的年歲中,我幾乎都不吃早餐(一個總是日上三竿才起床的人要怎麼吃早餐啦...),懷孕以後開始認真吃起早餐(小老虎影響真大,爸媽唸了我幾十年都沒效的事情,小老虎還沒出生就把我這習慣給徹底改掉了...)。直到現在,還是維持著天天吃早餐的習慣。我的早餐通常吃的很簡單,麵包配咖啡就可以打發,每天換著麵包吃對我來說就已經很有變化。男人不同,他是一個習慣吃、喜歡吃早餐的人,相對於我那近乎吃素、一層不變的早餐內容,他喜歡有肉有蛋的組合。不過,礙於準備的人不動油鍋的堅持,他倒也是默默的跟著吃了很多年的素食早餐(他應該沒意識到他的早餐都吃素,要是意識到,應該會跳起來吧...)。

 

 

小老虎加入生活圈,開始產生影響與變化。對於媽媽的素食早餐,他顯然不打算屈意承歡,始終興趣缺缺。爸爸不捨孩子不吃早餐,總會在餐後帶著小老虎四處去覓食,早餐內容不但有割包+四神湯,某一天早上居然還是兩隻鵝翅膀。嘆為觀止,對於男人的早餐創意,我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願賭服輸,我既佩服他的早餐變化,那麼,再怎麼割地賠款的條件也只能認了,更何況,加入戰局的還有小老虎。我不捨兩父子總是出門覓食,兩票對一票、極度弱勢的結果,就是動油鍋,很勉強的開始了偶爾煎蛋、煎肉片、煎培根的生活。

 

 

1229 024.jpg

口袋吐司

 

 

1229 004.jpg

夾小黃瓜、鮪魚、玉米粒

 

 

1229 179.jpg  

偶爾也做馬鈴薯煎蛋,新入手的小鑄鐵鍋用來當早餐份量剛剛好。

 

 

1229 029.jpg  

偶爾配合著吃水果當早餐,人氣當然不比三明治。

 

 

做豪華版三明治時,通常都只準備一份,因為我實在沒法子在一大早吃進油脂,常常只能看著別人吃肉的份。看別人吃也很好,看著專心準備的餐點被大口大口吃掉的感覺,比自己吃進肚子裡要更愉快呢!

 

 

 早餐好不好吃?看小老虎就知道啦!

 

1229 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