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異果,真是一種奇異的果子,奇異的色彩、奇異的恩典。

 

 

「下廚好比戀愛,若不能隨心所欲,不如作罷。」--哈瑞特˙范˙洪恩,《時尚》雜誌。

 

 

男人與女人,誰比較大?在我們家,在飲食這件事上,當然是做「煮」的人說話。有一天,不按牌理出牌的煮婦,突然想要吃鬆餅,於是,晚餐桌上,就出現了鬆餅。基本上,對於女人偶發的神經,男人已經見怪不怪,甚至習以為常了。晚餐吃鬆餅,也還好啦!

 

 

根據奈潔拉的鬆餅配方與做法:

自製鬆餅預扮粉── 600克中粉、50克泡打粉、2茶匙蘇打粉、1茶匙鹽、50克糖粉。混合均勻就成為鬆餅預扮粉。可以事先做起一罐,要用的時候很方便。

作法:取一大缽,倒入150克的鬆餅粉,倒入250cc的牛奶,加入1個蛋,加入少許液態奶油約15g,打勻,入鍋慢慢煎到兩面金黃就可以。

 

 

一片一片煎,不能急。

 

 

大小一致的鬆餅,放入保溫器皿中,以免涼掉。

 

 

每次煎鬆餅,對我來說,最大的困擾就是保溫。在我家,每次製作鬆餅就是一盤,偏偏,鬆餅的製作無法量產,得要一片一片煎,煎到後來,前面起鍋的鬆餅早就都冷掉了。冷掉的鬆餅既沒口感也沒賣相,讓人很懊惱,不要說融化奶油了,就連塗果醬都軟趴趴的。一直在想,要如何克服這個問題。無意中發現這個器皿,趕緊敗來試試看。這本來是用來裝印度薄餅用的保溫器皿,有蓋子,蓋子上有一小洞方便排氣,由於密合程度很好,所以保溫效果也好。試用結果很滿意,煎完最後一片鬆餅,端上桌,第一片鬆餅還是溫熱的,真好!

 

 

鬆餅的好搭檔──楓糖漿、奶油、蜂蜜。

 

 

還有自製的卡式達醬,也是鬆餅的好朋友。

 

 

一壺桂花茶。簡單的鬆餅晚餐,也可以變得很享受。

 

配上盛產的番茄。

 

 

奇異果的果酸味配上鬆餅,居然是一種奇異的Match。

 

 

一壺桂花茶、一盤鬆餅、兩盤水果,加上楓糖漿、奶油、起司、卡士達醬,就是一頓豐盛的晚餐。起義的人固然吃得很開心,附議的人也一臉滿足,無肉不歡的男人居然可以完全忽略這餐沒有一丁點肉末而愉快用餐。原來,飲食的滿足不一定要靠食量或是肉類來滿足,味道好的食物,愉快的用餐氣氛,豐富的顏色與多變的口味...更能創造飲食的滿足感。

 

 

廚房是我的地盤、我自己的戰場,在其中,我自在的揮舞軍隊、操兵練馬,就為了創造自己的國度、自己的文明、自己的味道。在廚房,我挑我愛的菜來做;就像在愛情中,我只扮演忠實的自己。「抓住男人的胃就等於抓住男人的心」,傳統的廚房這樣教育女人;然而,在我的廚房,我以自我創造來吸引男人。一味遷就男人的胃口而犧牲自己的口腹欲望,久而久之,難免會營養不良;就像在愛情中,一味退讓成全,終不免讓人煩膩生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