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30  

我喜歡看孩子笑著流汗的臉容

 

 

每年,每年,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季節。雖然也帶B啾看過農夫的春耕夏耘,但是,最愛的還是秋末冬初、收割後的季節。

 



收割後的田地,空曠遼闊;稻田裡有晒乾的稻梗,四處堆的一垛一垛。空氣中有種泥地混著稻香的味道,認真吸口氣還可以聞到乾稻草的特有芳香。邱末的太陽溫暖卻不炙人,風涼涼的吹,我喜歡在這種季節帶孩子走到田地裡去!看著B啾大步的在田地裡奔跑,縱情的在稻梗堆裡捉迷藏,豪邁的大笑、恣意的流汗......,老實說,光是看就讓我感到好快樂。

 

親近土地,那是我從來沒有學過的功課,也是我從來沒有享受過的童年!

 


因此,只要農夫收割稻田之後,我總會催促著孩子下田去!去吧!去奔跑,我們去追夕陽!很多個黃昏的下午,我們隨便找塊田地就開始下去走,總是一高一低的踩著田埂,沒完沒了的從這片田地走到那片田地去;搭配著五音不全的歌曲、有一搭沒一搭的瞎聊天,三不五時還會停下來挑選粗硬的稻梗、當場在田地裡母子畫地比武起來。偶爾,也蹲在田裡研究著剛發現的田邊小動物─蛇、青蛙之類。鄉下生活,就該這麼過,孩子的童年,理當有土地有風有夕陽啊。

 

 

IMG_6940  

太熱了!跑完之後猛流汗,就這樣把外衣脫了!

 

 

IMG_6895  

媽媽,挑支武器,我們來比賽!

 

 

IMG_6912  

跑步跑步,大步的跑!

 

 

1216 041  

這是2012年底的秋天,一樣是收割後的田裡。

 

 

還沒有孩子的時候,偶爾開車經過路旁的稻田時,我總會特別打開車窗用力呼吸,感受一下田埂與土地的芬芳。我常想,如果孩子能在田地裡奔跑,那應該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吧!有了孩子以後,我等著B啾長大,終於,可以牽著他的手踏進黃澄澄的田地了,終於,孩子在田裡奔跑了!這才是生活啊!

 


B啾轉眼要滿四歲了,很多人問我怎麼還不送B啾去上學,我總是笑笑的說再等等!我不急著送B啾去上學,因為,我希望成為B啾生活學習的引導者,帶領他好好真實的過生活,不想把這個美麗差使太早交給老師與課本,不想讓他這麼早就開始在書本中「感受」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汗 孩子 奔跑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