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2 025  

黑糖全麥土司──巧克力核桃版

 

 

最近一直想吃三明治,是以也就一直想著要做吐司。上週做了南瓜吐司,分割的時候忘了將30%的南瓜泥算進去,因此,麵糰體積不夠,硬是讓我烤成了個矮子吐司!南瓜吐司的製作,攪打溫度偏高,發酵也不夠好,明明是帶蓋吐司卻被我烤成了三峰吐司,唉!成品當然不夠好吃,組織粗糙,三明治做不了不打緊,還得變法子來吃掉那幾條難吃的南瓜吐司。最常用的方式就是拿來作法式吐司,泡了鮮奶+蛋汁的麵包就看不出組織粗不粗了!

 

前天,意外放了颱風假,雨勢很猛的颱風天哪也不能去,一家三口乖乖的關在家裡,男人跟B啾玩著打棒球、排球、切鵝肉、麻辣燙的遊戲,於是偷空打了份麵糰。還是想著要做吐司──黑糖全麥土司,照例打一公斤麵粉,想著可以出爐4條12兩的吐司。攪打完溫度30.3度(高...!!雖然颱風天,打完溫度還是高呀!!...),基發完成後,分割滾圓時,熊熊想起上次的失敗經驗,心有餘悸,趕緊想著法子變化一下,萬一出槌,也還有點變化的口感。於是,兩條土司包入了葡萄乾,一條包入核桃與巧克力豆,一條保留原味。四條土司有三種變化,嘿嘿,這一來萬一又失敗,好歹也有內餡幫忙撐著,而且也不至於吃來吃去都一樣了吧!

 

0622 022  

兩條葡萄乾、一條巧克力豆+核桃、一條原味。

 

因為臨時決定包入材料,因此,就一次桿捲做成圓頂狀。還是很奇怪咧,明明麵糰重量一樣,漲起來高度還是不同!老實說,我後來有點得意自己的亂做,覺得這樣可以一次完成多種味道麵包,挺不賴!下次還要繼續這樣玩!

 

 

0614 016  

這是上次失敗的南瓜吐司。

是說,這樣看來,我的桿捲力道有比較平均一點了吧,三峰差不多高哩!

不過,我原意是要烤帶蓋吐司的,算錯麵糰重量了!

 

 

0622 026  

最早被選上的當然是巧克力核桃吐司!

這款好不好吃?嗯,只要有加巧克力,男人都會說好吃!

是說,B啾也很捧場就是,睡醒的下午,一個小娃吃掉了兩片吐司肉!

 

 

撇除巧克力豆與核桃,我自己倒是覺得這款吐司頗平淡,30%的全麥粉沒啥香氣,我想,不同廠商的全麥粉還是有點差!唯一可喜的是,我的全麥粉快要清光了!今年夏天,得努力把那些東剩一點西湊一些的各類材料用光!10月以後,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能開工做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