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2 009
  

紅棗銀耳蓮子湯 

 

偶爾,我會特別為男人做些他喜歡的點心。比如:巧克力蛋糕、炸糯米甜糕,或是煮一缽紅棗銀耳蓮子湯。當然,多數時候做好的點心我也吃,之所以說是為男人做,是因為若不是念及他喜歡這些食物,我知道自己是不會動手做這些點心的。

 

男人喜歡巧克力,我則可有可無,更多時候如果有別的口味可以挑選,我會挑選別款口味;男人喜歡炸物,各式各樣的炸物,這些年隨著健康概念提升少吃了很多炸物,偶爾,為了要滿足他小小的口腹之欲,我會破例在家炸點小物來滿足他。他喜歡糯米糕,尤其喜歡炸淂酥脆的糯米甜糕,這道點心作來並不費力,每當有空有心情,我就小小做一份讓他吃過癮。至於紅棗銀耳蓮子湯,很久很久以前,初初相戀的時候,我曾故作賢慧做過這道湯品,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男人喜歡的模樣。是以每到蓮子季節,我就會專心的燉盅銀耳蓮子湯給他。看著他快樂滿足的吃完,心裡也覺得一樣快樂滿足。 

 

 

朋友說:「哇,你這樣寵男人?」這樣算是寵男人嗎?老實說,這些舉動在我自己解讀,比較像是「討好」。是的,偶爾,我會花點心思討好我的這個男人。

 

 

做了什麼事情要特別「討好」男人?坦白說,10年交往、10年夫妻,我早就不需要討好男人了!就算做了什麼大不了的錯事,連道歉都說得很敷衍,哪裡還需要特別費力去討好他!然而,如果撇開「矮一截」或是「低一等」的誤解,單純的「討好」,就是討一個人歡心,那麼,我倒是非常願意真心討男人歡心。討男人歡心,不為別的,就只是要讓他高興、讓他開心。如果,做些小小舉動,自己不費太多力氣卻會讓心愛的男人開心,那為什麼不做呢?嘲笑我寵男人的朋友說:「我才不做這種伺候人的事!」嗯,特地為男人做點心叫做伺候人,那,為男人洗衣洗碗買飯買衣又該是什麼呢?朋友說:「那不同,那是體諒他工作辛苦、賺錢養家...。」哈,如果是這樣,那我的動機很純粹,我做這些事情不為別的,既不體恤他工作辛苦,也不因為他日夜忙碌賺錢養家,更不是回饋他為我做了什麼,只是很簡單的、很單純的,想做些事情讓他開心。 

 

每個人都喜歡被討好,被專心的討好,被了解的討好,被剛剛好的心意討好。誰還能比相識相愛的另一半更懂得討好自己?誰又比另一半更值得討好呢?而,誰又比另一半更容易被討好?無論如何,朝夕相處的兩個人,對方的心情跟自己息息相關呢!在婚姻裡,雖說情緒不至完全為對方左右,彼此牽引卻怎樣也免不了,那麼,在自己開心的前提下也讓對方開心,不是很美好嗎?

 

 

偶爾,抽空的午後,我會為自己泡杯咖啡放鬆一下。有一次,因為要接一通買家的電話以致咖啡泡完還來不及喝就被我順手擱在飲水機上。等我講完電話,回到工作室尋找我的咖啡,發現,男人正小口小口的啜著我剛為自己泡的咖啡,小口啜飲咖啡的表情裡有一種滿足...。在那一秒,我忽然就懂得了,原來,男人也需要那杯咖啡。也許,是因為情人泡的咖啡所以特別好喝吧!從那之後,每當我想要為自己泡杯咖啡的午後,我也會專心的為他泡上一杯。啜飲咖啡的同時,兩個人靜靜不說話,卻比千言萬語更要彼此貼近彼此!

 

我喜歡冰淇淋,男人其實也喜歡,只是,他找不到敢吃的口味。絕大多數的冰淇淋裡都添加了奶製品,偏偏男人怕死了奶製品的味道,就算是巧克力冰淇淋也一樣。每回買冰淇淋,他看我嚐得愉快雖然從來沒說過什麼,我卻常常在想怎麼也讓他可以分享這美味!最近讓我想到一招,特地在為他泡的冰咖啡裡加一球冰淇淋,做成漂浮冰咖啡,雖然還不是很成功,不過,這樣他總算敢吃冰淇淋了,我們總算可以一起分享冰淇淋的美味!

 

 

至於,男人費不費心思討好我呢?嗯,這問題不該問他,該問的是自己,有沒有被討好、心情有沒有被好好關照問自己最清楚。在那些不辭辛勞疲倦、南來北往、默默開車的路途裏,只為了成全我突然想買的冰淇淋、季節到了就想要看的大王蓮花、以及好久沒見約著要見的老朋友......,在那些沉默片刻裏,我確實感到一種被討好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