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 051  

菊花炊飯鍋

 

 

我一直是鑄鐵鍋的愛用者。除了自己喜歡的原因之外,也因為我的廚房用的是電陶爐,只能用平底的、鋼鐵材質的西式鍋子,因此,雖然每次瀏覽部落格看到陶鍋、土鍋,看得手很癢,卻也始終忍著没下手。過年前,電陶爐因故罷工,找來廠商維修,報修費居然要5000!哇!5000,那差不多可以買個瓦斯爐了嘛!左思右想,貪新又愛變的我,於是決定變節投奔瓦斯爐!

 

 

瓦斯爐到手,馬上就蠢蠢欲動想要買個日式陶鍋。無奈看來看去總是沒找到喜歡的,看上眼的價格太高下不了手,價格低的又入不了法眼,一直在現實與理想間擺盪,始終未能定案。為了買鍋,我甚至還唆使男人開車去鶯歌找鍋子呢!有一天,無意中在網拍看到這款鍋子,品相與價格都完美,哈!雖然要等貨,但是,還是值得呀。等了好些天,鍋子終於寄到手,我拿到了生平第一個土鍋。

 

 

乖乖的煮了鍋稀飯養鍋,之後,就開始將它列為固定先發名單,天天都用到它。既然是炊飯鍋,首要之務,當然就是要把飯煮好。我照說明書上的方式煮飯,也參考了食譜說法,一杯米加200CC的水,浸泡30分鐘後,開小火煮鍋。冒出蒸氣後,續煮5-7分鐘,熄火悶10-15分鐘,一鍋香噴噴、白帥帥的米飯就煮好了。煮飯過程,大約是10分鐘吧!小小火煮,省時間、省電也很省瓦斯!油電雙漲是吧,我有辦法應付!(這算是敗鍋的好理由吧...)

 

 

不過,我很少主白飯,總是東加西湊、煮一鍋雜炊飯。天知道,煮鍋雜炊飯,煮婦不知多省事!有時候,我就一鍋雜炊飯上桌,煮個湯、炒個青菜就可以開動哩!天氣愈來愈熱,這類料理應該會愈來愈常出現在我的餐桌上。

 

 

IMG_4525  

鯛魚銀芽炊飯。

 

 

IMG_4540  

鮭魚炊飯

 

 

其實,陶鍋不僅可以煮飯,也可以當一般鍋子使用。於是,某天中午,我就拿來煮了咖哩蔬菜牛筋。

 

IMG_4532  

放了茄子、四季豆、高麗菜的咖哩牛筋。

 

 

高麗菜最後才下,熄火以後,僅用蒸氣悶著,還帶著爽脆的清甜口感!好像麻辣口味的滷味噢!當天中午,我另外用電鍋煮了白飯配咖哩,晚上,則泡了泡麵,淋上咖哩醬,一整個麻辣麵的FU。連B啾也忍著辣,吃了好幾口麵!土鍋保溫效果好,耐煮耐燉,實是個好物哩!是說,我哪個鍋子不是好物了?就是愛買嘛!真要說缺點,就是土鍋是易碎品,於是,我每次使用每次清洗都有那麼點戰戰兢兢哩!

 

 

 IMG_4538  

牛筋不稀奇,麻辣蔬菜才好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