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 034  

草莓果醬戚風

 

 

過年前,安排了一家三口3月初要出發到巴里島旅行。結果,因為爸爸住院、遲遲未能出院,加上媽媽排定的膝關節開刀手術也訂在3月初,因此,巴里島的行程就延誤了下來。意外 發現龍寶寶來報到後,出國的計畫更整個打消。兩間醫院奔波看顧,加上懷孕初期的不適,實在沒時間也沒能力再安排任何旅行。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出院,媽媽也順利的復原中,加上孕期進入穩定期,想要旅行的心情又蠢蠢欲動起來。既然不能去巴里島,那就來一趟南國之旅吧,地點就挑國境之南的墾丁,算是稍稍彌補無法成行的巴里島之旅行。原本打算在3月底小老虎生日附近出發,可惜訂不到飯店,幾經安排後,確定了4/1-4/3的墾丁之旅。這是小老虎出生後,我們的第一個家庭小旅行,對此,我其實充滿期待。

 

 

我並不熱中海上活動,之所以安排去墾丁,我只想在沙灘上曬點陽光、泡點水,感受一下南國將熱未熱的氣溫與氣氛,如此罷了。出發前一天,還特地回媽媽家跟妹換車,當晚,車子開回家以後,想起隔天早上就要出發的三天旅行,工作上還有點事情未竟,於是,我跟男人做了分工,他帶小老虎去洗澡,我先處理公務。沒想到,男人帶小老虎下車後,因為小老虎貪看車上的自發光腳踏板,硬是把每個門都打開來瞧過一遍,瞧完後,男人把小老虎抱上樓洗澡,漏關了副駕駛座旁的車門。,副駕駛座旁的車門就這樣一直開著,洗完澡後下樓來,男人沒多想的如往常按下庭院的鐵門開關,鐵門轟隆的慢慢關起來。沒多久,就傳來一聲爆裂聲,我們還沒反應過來,又聽到第二聲。我直覺是鐵門輾過什麼東西了,趕緊按下停止鍵,正要出門探看,男人這才想起他忘記關上車門了!急忙外出探看結果,來不及了,前進的鐵門持續壓迫著車門,把車門硬是凹擠變形,角度超過120度。退回鐵門後,我們檢查著狀況,發現,車門關不上了。

 

 

在那個當下,湧上來的第一個情緒當然是暴怒。這是什麼行為,怎麼會有人下車不關車門呢?儘管男人道歉解釋著,我還是一整個怒氣騰騰。連絡完修車廠、妹妹之後,心底湧起一股無邊無際的挫折感與強烈的沮喪,怎麼說呢,要說是掃興之至,還是要說這是樂極生悲?該把它看成是一種預告的提醒,還是一個倒楣到底的結果?一整個胸口壓得好悶。想著想著,與其放任繼續悶下去,我鼓勵自己找點事做。BUBU蔡說手做有助於平復心情,可我ㄧ點都不想做家事,想了想,決定要來烤個蛋糕。於是,半夜,我在廚房敲蛋、打蛋,開始做蛋糕。期待透過做點別的什麼事情讓自己的心情轉換一下。

 

 

蛋黃糊裡隨手加了幾匙自製的草莓果醬,我決定烤一個從來沒烤過的草莓果醬蛋糕來安慰一下自己。蛋糕糊放入烤箱後,約莫過了10分鐘,去探看了一下蛋糕脹度,發現,蛋糕居然一點動靜都沒有ㄟ!心下大驚,該不會運氣背到連一個蛋糕都烤不出來吧!難道,原來走衰運的人是我?正懷疑間,檢查了一下烤箱,原來是爐溫不對!我沒發現小老虎隨手亂轉了烤溫,蛋糕進爐前又沒檢查溫度,才會發生意外。趕緊調整溫度,重新來過。心底抱著功虧一匱的打算,很是煩悶之極。我原是打算藉由蛋糕的出爐來轉換一下已經傷心欲絕的心情,沒想到一個小失誤居然讓壞心情又雪上加霜。不順,不順,太不順了...。於是,我開始在心底禱告,祈求神的幫助與安慰。

 

 

 

25分鐘後,我又去檢查了一下蛋糕,測試了一下中心,烤熟了!而且,蛋糕有漲高ㄟ!噢耶,總算有件事情是順的!那,偶發的一次不順,顯然也不是那麼不能忍受了。想是這樣想,說真話,當天晚上,我其實是抱著巨大且強烈的沉悶入睡的。烤蛋糕並沒有如期完全轉換我的心情,只是稍稍減輕了一點沉悶,但是,因著這一點小小的成功,讓我的生活不致完全被失誤擊倒。

 

 

隔天早上,我切了塊蛋糕當做早餐,品嚐了一下味道,還好,還是非常濕潤有彈性,日子總算還有常軌可以依循。吃著吃著蛋糕,心情漸漸好轉了些,像是陽光又漸漸露臉似的一掃我前晚的陰霾。車子開進修車廠,看到估價單後,我的心情忽然就豁然開朗了。相比之下,與其擔憂著生活、運塗的可能不順遂、不如意、運氣不好、掃興,實質的估價單、清楚的金額損失顯然還更能讓人接受一點。花錢消災不只是一句安慰人的老話,事實上,比起未知的恐懼來,花錢能消災也算是好事呀!是說,我這樣有點過度阿Qㄇ?

 

 

至於旅行,擇日再行就好了嘛,只要還有明天還怕墾丁跑掉ㄇ?至於蛋糕,吼,原來,我烤的蛋糕那麼好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