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 010.jpg  

來一片芋泥派吧!!

 

 

時序進入秋天,忽然很想烤個派來吃吃。然而,秋天應該要吃什麼派呢?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半天也找不到靈感。然而,愈是找不到靈感,口腹之欲愈是意志堅定,逼得我無中生有的自己想出一款派來。其實,最想吃的是栗子派。甜膩軟滑的栗子是秋天最適合養「嘴」的食物,可惜,無論是自己搗的栗子泥,或是加工買的半成品,都取得不易。說不得,只好找芋泥來代替,做個芋泥派來做數。

 

 

1014 007.jpg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烤的派哩

 

 

第一次作派,想了很久,做起來卻很快。除了要從冰箱挪進挪出比較費工之外,做派還真是簡單。用的是理論廚師的派皮配方。至於夾餡的芋泥,則是蒸熟之後趁熱搗碎,加些奶油提香,加點糖提味,最後加了些鮮奶調和軟硬度。等派皮完全涼透以後,就把芋泥餡抹上,用力壓實,再放入冰箱冰透,就可以享用了。拿來配紅茶當下午茶點心,或是配咖啡當早餐吃,都很搭。可惜,甜點在我家,只有我一個人喜歡,男人不嗜甜食,連小老虎都只愛吃鹹口味。

 

 

據說,甜派的麵糰還可以拿來烤餅乾。既然都已經做了,烤箱也開了,當然也要來試試。於是,某天下午,不但成就了一個派,還烤出了兩盤餅乾。

 

 

1014 001.jpg  

灑上黑白芝麻粒,有點鹹香。

 

 

1014 006.jpg  

包入蔓越莓乾的餅乾,酸甜好滋味

 

 

因為自己做,裡面加了什麼材料,最是心知肚明。餅乾烤好,男人與小老虎都捧場式的意思一下吃了兩片就不吃了,那,剩下的怎辦?我一個人吃掉?開玩笑,奶油吃進去是比較快啦,要把那些奶油逼成汗流出來,不知得等到何年何月。何況,等著要排隊吃進去的奶油還好多咧。於是,馬上整理妥當,送往鄰居家,請鄰居幫忙消耗。

 

 

在吃了幾片派、幾片餅乾之後,感覺,身體內蠢蠢欲動的欲望好像暫時消退了。朱慧芳在《識食》書上說:「秋天,是油滋油滋的季節。」真的,因為,我在秋天,吃了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