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 010.jpg

去鄰居家作客的南瓜饅頭

 

 

 

居住的小社區戶數少、人口簡單,鄰居們個個都認識,見了面都會打招呼,甚至停下來哈啦兩句;如果有陌生客人進社區,總會有熱情的鄰居出來探問,以免宵小有機會作亂。是個非常有人情味的小社區。當初之所以決定買下這間小屋,也是因為愛上附近的人文環境很簡單(兩個孤僻鬼,實在不適合住在鬧市...)。

 

 

社區小歸小,說起才藝,卻也是臥虎藏龍,高手輩出。左邊的陳媽媽精善縫紉,十幾年前手下還曾帶領過8個裁縫師傅一起工作,專幫某位國內設計師製衣。精品見得多,陳媽媽縫紉衣裳又快又漂亮,無論是設計感或是做工都比買得要精細!四月底,一心去上幼稚園,陳媽媽空出的時間多了,於是,小老虎就非常幸運的也有了幾件量身打造的「訂製服」──一套睡衣+一件長褲+一件小外套。還有跟爸爸同款同布料的兩條褲子正在縫製中呢。手工縫製的衣裳褲子除了更合穿之外,可以避開的鈕釦拉鏈也都避開了,如此,媽媽就不需要一件一件拆釦子了(小老虎對釦子的金屬過敏、對凸起的縫線也過敏...)。

 

 

小娃的衣裳褲子等小物,都是陳媽媽免費贈送小老虎的(這個福利,整社區只有小老虎獨享哩...)。不但工資不用錢,連布料、配件小物都是陳媽媽一併處理好。殷殷盛情,常常讓我很不好意思。除了說謝謝之外,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感激哩。陳媽媽除了善縫紉之外,也擅廚藝。什麼包子饅頭大餅滷味都難不倒她。我們住得近,常常近水樓台先得月,分到了些好食物。

 

 

0102 606.jpg

陳媽媽很會做這種中式大餅。每次做,我們家也會分到一個。

 

 

0608 001.jpg

眼看大餅來ㄌ,小老虎伸長手指要,拿到手就這樣啃。

 

 

 

其實,在陳媽媽面前我根本沒空間施展手腳。不過,本著「禮尚往來」的精神,拿到大餅的那個下午,我正在揉麵糰做麵條,當下,把桿好的手工麵條送一半過去。手工麵條不費錢,但是費時間費力氣,好歹也是我的一點小心意。這次做的南瓜麵條沒有秤水量,完全憑手感製作。我想,很多家常麵的製作憑的都是經驗,未必就是幾cc幾公克那麼精準,這樣大氣的製作方式很好,我想來學學!於是,把蒸熟南瓜塊+水打勻,和入麵粉中,邊揉邊加粉,以手來測試硬度,回復純手工製作的精神。想不到成品好吃哩。後來想想,完全憑手感也有壞處,以後想要吃這滋味,就無法非常精準的複製了。

 

 

 

0608 008.jpg

純手工製作的麵條,從粉水開始都是親手製作。

 

 

某天下午,出門回來後,家門口擺著一個胡瓜與一把長豆,問了一下,是後面鄰居送的。哈!當晚,趕緊把前一天做的南瓜饅頭送去,互通有無。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每年過年,我們回台北之後,鄰居會把車子開到我們門前放,作為障眼法...。當家人要有緣分,當鄰居,我想也是要有很大的緣分才做得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