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7-10 068.jpg 

干貝鮭魚卵

 

 

 

      小家庭的家庭紀念日集中在1-2月間,特多活動要慶祝。最先隆重登場的就是1/16結婚紀念日。年初就約好要好好慶祝,忙碌之際,忽忽日子就到了眼前。還好,日子還沒過得慌張到完全忘記重要日子,還記得要去慶祝一下。

 

 

 

      上週週間,跟玉芬用E-Mail往來書信,信中,玉芬提及這個週日(1/17)小倆口要去慶祝結婚2周年紀念日,真巧!我也說起我們(1/16)要去慶祝8週年的結婚紀念日呢!真有緣!靈機一動,我在信中約她們夫妻倆南下嘉義,大家一起來慶祝結婚紀念日,人多熱鬧嘛!我們在信件往返中數度確認著,終於,確定她們可以成行。哈!於是,今年的紀念日有伴一起慶祝,想必熱鬧有趣多了!謝謝玉芬夫婦倆體諒孕婦不方便移動,非常夠意思的在週末遠從台北來訪。玉芬是超級NICE的老買家,認識多年,我們在信中聊過很多話題、也通過很多次電話,卻從來沒有見過面,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碰面,我心裡真是充滿期待。

 

 

 

      周六晚間,真的跟玉芬夫妻碰面了,感覺真是又陌生又熟悉。因為從來沒見過面,四人乍相見當然很陌生;然而,話匣子一開,馬上進入狀況,一下子就像熟絡的朋友般親切。玉芬健談、釧哥幽默,聊天速度又快又跳TONE,聊起天來很愉快。我們一路吱吱喳喳從車上聊到電梯、從電梯聊到餐廳,就座之後還是嘩啦啦說不停,大家又是笑、又是說,氣氛非常熱烈,硬是把一家氣氛很好的法式餐廳給聊成了路邊熱炒的大排檔,真是不好意思。還好,當天晚上由於我們用餐時間比較晚,用餐區塊內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不致打擾別人用餐!

 

 

 

      這次挑的餐廳是NICE樓上的「法義小館」,之前,我與男人來過一次,對餐點評價不賴。重要日子要招待重要的朋友,當然要挑喜歡的餐廳。

 

 

 

0117-10 061.jpg

餐前麵包,有青醬與大蒜醬兩款可以沾。法式棍子品質不賴,決定下次來單買麵包。

 

 

 

0117-10 064.jpg 

我選的套餐前菜,義式生牛肉片,非常好吃。

 

 

 

0117-10 068.jpg 

另外點的前菜,干貝鮭魚卵,吃進嘴哩,一整個鮮。

 

 

 

0117-10 072.jpg 

這不是咖啡喔!這是佧布奇諾濃菇湯,熱熱的濃湯,配上細緻奶泡,每次喝都讓人覺得很幸福。

喝濃湯我超怕喝到溫溫的濃湯,會破壞我對所有湯品的好感,這道濃湯一直到喝完,湯都還有熱度呢!

 

 

 

0117-10 074.jpg 

主菜─紐約客牛排。牛肉細嫩好吃,馬鈴薯泥細緻香滑。(我要來學這招...)

 

 

 

0117-10 079.jpg 

烤羊排。

 

 

 

0117-10 082.jpg 

現點現做的烤舒芙雷,要等上40分鐘呢! 

 

 

 

      10點用完晚餐,離開餐廳後,我們四人移座到我家餐桌上,繼續吃喝。喝著澳洲的冰酒、陸彌甜白酒,吃著我買的千層派、布丁,玉芬從台中帶來的「日出」鳳梨酥(甜點胃跟正餐胃真的不是同一個......),大家繼續著聊不完的話題。從過去聊到現在,從生活感想聊到職場百態,從男人聊到女人......,一直到半夜兩點才散場。席間,因為聊得太愉快,以致模糊了主題──結婚紀念日,朋友來訪的熱鬧成為唯一重點!(還好,兩夫妻昨天一早就互道過「結婚快樂」了!!......)對於用餐,我ㄧ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意氣氛多過於所用的餐點。「法義小館」的菜色為當日的聚餐增色不少,結婚8週年的紀念日也確實是個重要里程碑,但是,當天的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還是非玉芬夫妻莫屬啦!我看著玉芬年輕夫妻的相處,說說笑笑、打情罵俏,感情好得不得了!「2年」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個小小起頭,後頭還有更多個2年可以相伴一起過呢!祝福玉芬夫妻,百年好合!結婚紀念日快樂喔!

 

 

 

      至於,我與男人,我們相戀10年結婚,結婚至今8年,換言之,我們彼此相伴了18個春秋,正巧是我人生的一半呢。與他相戀,是我青春最美好的起點;與他結婚,則是我生命中最璀璨、豐富的時光。今年,2010年,我們則是要攜手邁入人生的另一段重要旅程──為人父母。於是,今年的結婚紀念日,我們彼此不止跟對方說「謝謝」,還說了:「加油!」。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結婚7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