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218.JPG 

這是我的泡澡用品,分別是瑰柏翠、歐舒丹、BBW(中間三瓶)的泡澡產品。

 

 

 

      這幾日寒流來襲,冷到爆。雖說孕婦比較不怕冷,但氣溫還是低到凍得人一動也不想動。每當冷到四肢僵硬、腦筋打結的時候,我就會去泡個熱水澡,藉由水溫來暖化冷掉的身體與腦袋。這個習慣養成多年,博一那年的冬天,因為期末忙著結婚事宜而耽誤了課業,累積多篇的報告全部要趕在寒假前送出,婚禮一結束,我就每天窩在五樓的房間,整天伏案打字趕報告。偏偏五樓特別冷,每天早上,我雖然總是嚴陣以待的上樓──裹著厚厚外套、披上圍巾、穿上襪子、戴上毛帽;然而不論穿的多厚實,打字打久了,手腳還是冰冷,手腳一冰冷,腦筋就打結,報告就無法順利成篇。寫報告其實是件很靜態的工作,必須要凝聚全副心神,實在無法靠邊打字邊搓手、或是上上下下的跑來跑去以提升身體溫度,而泡來的熱茶總是在段落間一下子就冷掉!

 

 

 

      有一天,在副刊看到一篇文章,作者是台大的學姊──郝譽翔,詳細內文已經忘了,依稀只記得學姊分享了沐浴這件事情之於他的意義。看完那篇文章,我心有所感,便如法炮製放水泡澡去。當水溫淹過肩膀,團團環抱住身體時,溫暖了身體,也活動了腦袋,很多之前想不清楚的細節慢慢也可以條理清楚了。從那之後,每當感到身體寒冷、腦袋昏沉、心情悶糟,我就會先暫時離開正在做的事情而去泡個熱水澡,藉由這個儀式來讓身心轉化。很多個寒流來襲的早上,聽著滴答雨聲醒來,我會一股作氣的從床上跳起來,馬上直奔浴室沖個熱水澡,然後一身紅通通的、身心滿足的開始一天的生活。養成習慣之後,沐浴、泡澡、沖澡對我的意義便不再止於淨身,而是有一種類似身體活化、心靈淨化、情境轉化的自我療癒效果。身心安頓之後,神思會特別清明,很多重要的人生決定,都是在泡澡時間想好的。

 

 

 

      因為很看重沐浴這件事情,因此,我對沐浴用品就比較捨得買、也捨得用。想想看,沐浴時光是一段非常自我的時光,所有鼻端的香氛與膚觸的感受都是自己的,怎不捨得好好為自己挑一瓶?如果有親密愛人或是小寶貝可以一起分享,那就更值得投資了!有個買家朋友很愛買沐浴用品,每次都買好多種味道,在我好奇的探問下,才知道她們以沐浴的香氛來當做夫妻之間的親密遊戲與暗示,當晚,如果男人挑中了她心目中設定的味道,就可以得到特別的服務。這種誘人的遊戲引得她家的男人樂在洗澡、樂在猜謎,一種不需言語的暗示與親密就在香氛之間悄悄傳遞著,聽起來就好浪漫。

 

 

 

      買了房子之後,重新整修所有的格局與裝潢時,浴室是我最在乎的空間。原有的浴室設計空間很小,採光也不怎好,為了能讓自己有間舒服的浴室,我甚至打掉一間房間來成全一間大浴室。既然沐浴時光對我有著重大意義,浴室當然也就有重大使命值得好好投資。有間自己設計、自己滿意的浴室,沐浴時除了讓身心放鬆,一方面也能激勵自己更努力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據說,孕婦不能泡澡,不知道是怕感染還是怕水溫太高,我自己還怕在浴室滑倒,因此也就聽話的取消泡澡的樂趣,單純只是沖澡。這幾日寒流來襲,少了泡澡的加溫,特別感受到寒流的冷凍威力。不能泡澡,那就沖澡吧,當花灑的水柱從頭而下,滌盪的不只是身體,還有思緒;熱水沖刷的不只是肌膚,也是生命的活力。滴答的冬日早晨,我以沖澡揭開一天的序幕;寒冷的冬日午夜,我以沖澡結束一天的忙碌。沖完澡,身體熱呼呼、暖洋洋,再仔仔細細的幫身體肌膚上層油〈抹乳液〉,就再也不怕寒風颼颼了!多年來,我總是用這個方法在冬日為自己取暖,如果妳也跟我ㄧ樣是「冰棒美人」,除了藥補之外,可以試試看我的方法,一樣也可以成為「溫暖美人」喔!

 

 

 

 P1000213.JPG 

浴室的設計還真的花了我不少精神與金錢哩

 

 

 

P1000223.JPG

還有一個大浴缸。缺水時節,泡澡後還可以善用泡過的洗澡水,拿來做家事、擦地板、澆花、洗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