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2 029.jpg  

小老虎跟芸芸姐姐

 

 

話說在花蓮街上當街跌個仰天長嘯姿勢已經夠糗,男人停好車子後,扶我起來的第一句話說的是:「你在幹嘛?」我在幹嘛?當然是跌倒ㄚ,難道會是當街睡覺嗎?不過,當下有更重要的訊息要傳遞,這多出來的問話,就讓它自動跳過了。

 

 

隔天早上,吃過早餐以後,婆婆盛意拳拳的留我們吃午餐。帶我們去一家日本料理店吃壽司。關於帶幼小孩子吃日本料理這件事情,我覺得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有迷思。因為日本料理乾淨、簡單、易食的特色,以及米飯料理的屬性,讓人誤以為日本料理是很適合小孩吃的飲食。事實不然。據我多次踢鐵板的經驗(每次踢鐵板之後都會反省,之後還是每次去吃,...可見我的迷思有多大!!...),日本料理店內的食物其實沒有想像中那樣適合孩子。日本料理以海鮮、冷食為主,然而海鮮、冷食其實並不適合孩子;壽司內的醋飯調味對孩子來說也過重,更別說還得加上海苔的鹹度;烤魚炸物等料理,看起來雖然比較清淡,但實際上各類的調味都不少。(我一定要記得不要再帶孩子去吃日本料理...)

 

 

雖然早餐還在肚子裡,到了日本料理店內,婆婆還是很積極的張羅了一大桌菜讓我們吃。有孩子的媽媽想必都有經驗,有個小娃在旁邊,大人就很難好好吃飯,更別說要保持優雅了。茶碗蒸端上來時,我招呼著小老虎吃蒸蛋,一邊努力把上面的勾芡、裡面的魚板撈掉,一邊還得吹冷蒸蛋以餵食小老虎。手捲上來時,我又得要七手八腳的把手捲的內餡倒出來,抽出海苔來給小老虎配著吃;鰻魚飯端上來時,男人嚐了一口確保不鹹之後,連飯帶盒子的整個端給我,要我餵食給小老虎吃。我接過手,一時間,面前的整個桌面滿滿都是食物,空間狹小不說,我還得分心騰出一隻手抓著小老虎(不安分的小人還在餐椅上扭來扭去...)。就在我以單手拿湯匙挖飯時,整個飯盒忽然不受控制的整盤翻倒,全部撒在我的褲子上了。

 

 

手忙腳亂之下,一時找不到餐巾紙,一整個糗爆。這種尷尬的場合,身旁的男人居然開口又是一句:「你在幹嘛?」我在幹嘛?火上心頭的當下,顧不得有長輩在場,馬上就開砲:「我才要問你在幹嘛咧!你在專心吃你的飯時,可不可以偶爾分心幫忙我一下?能不能幫我把飯裝到小碗裏去?能不能幫忙把海苔的塑膠袋撕掉?能不能幫忙先把湯吹涼?...」我霹靂啪啦的數落著那個嘴裡吃著手卷、筷子上夾著炸物的男人。雖然,一個人先吃,另一個人先餵孩子,是兩人講好的吃飯模式,但是,先吃飯的那個人也有義務要先幫忙把菜剪碎、把飯裝好ㄚ!男人平常不是那樣重吃的人,素來也會主動的準備各種細節,那一天,不知怎地,完全就忘記了這些事情。忽然退化成一個在媽媽面前專心吃飯的小孩,安心的享受媽媽的招呼。我的開砲像是一語驚醒了婆婆與男人,於是,婆婆不再佈菜勸吃只招呼兒子,而男人也總算清醒的記得要幫忙。

 

 

我其實努力想要維持美好形象,然而,在褲子沾有印漬的同時,實在很難完美起來。經過那ㄧ餐,男人後來的表現簡直完美。燈,還真是不點不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