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 041.jpg  

中橫

 

 

一直醞釀著要去旅行。尤其到了秋天,想要上山的心情就開始蠢蠢欲動起來。

 

 

於是開始遊說男人去旅行。我的想像中,一家三口在微起霧的早晨醒來,披衣而起,喝著溫暖的雞湯粥,應該很幸福。或是,在林間小道散步,帶領小老虎領感受秋天的風情,應該也很浪漫。又或是,住在小木屋中,夜黑,或坐或臥的仰天貪看滿天星斗,......這,最完美。我是這樣想像的。無奈,結了婚的男人硬得跟石頭一樣,有了孩子的男人更是龜得不像樣,什麼幸福浪漫完美都感受不到,只想到幼兒出門有很多安全顧慮。切!

 

 

上週五,要送阿嬤回桃園前,我又跟男人提了一次,他始終不置可否。臨出發前,才問我有沒有收拾行囊!呵!我三步併兩步的上樓款包袱,不死心的問了句:「要不要過夜?」不要,男人回答的斬釘截鐵。噢,我本來的打算是送阿嬤回桃園、送婆婆去車站後,順道出發去溪頭度個小假,連米堤的房間都問好了咧。可惜男人不打算過夜,雖然有點遺憾,但是想到前一晚小老虎無來由的睡前反常哭鬧,嗯,還是保守一點不要過夜好了。回程路上小玩耍,雖然不太滿足,也算聊勝於無。

 

 

沒想到送阿嬤回家之後,劇本有了大轉變。原訂送婆婆去車站搭車的計畫,一下子變成送婆婆回花蓮。走完雪燧過蘇花,到花蓮市區已經晚上八點多,小老虎忍不住睏的在車上睡著了。勉強的叫醒小老虎,被打斷好夢的小人頗有起床氣,哭哭鬧鬧地,既不肯進旅館,也不肯進阿嬤家。眼看逗弄無效,我提議男人騎摩托車帶小老虎去夜遊一下,轉換個心情。這招果然有效,摩托車騎沒多久,小老虎就不哭鬧了。目標繼已達成,本該打道回府,我突然又鬼迷心竅的說要買明天早餐飲料,於是,就選定在離婆婆家最近的一間7-11下車買東西。下車時,我左手單手抱著小老虎,右手扶著男人的肩膀,非常熟練的跨步懸身就要下車。這個動作我做過好幾次,從來都沒問題,沒想到,陌生的車子坐墊尾巴處硬生生多出了一小段把手,多出了10公分的差距。就那麼小小一段10公分的距離,我平日熟練至極的動作忽然遇到阻礙,重心不穩之下,大庭廣眾之間,暢通的馬路之上,我整個人往後一仰,跌了個四腳朝天。

 

 

就在那個當口,就在腳卡到那塊多出來的、陌生的把手上,導致重心偏移時,唯一有救的辦法是伸手抓住男人的肩膀。如此,我或可免於一摔。不過,在那個當下,我忽然意識到左手抱著小老虎,情急之下,空著的右手馬上自有主意、接應似的環保住小人身軀,就因為右手這個自動自發的動作,是以,最後,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男人的背,毫無自衛能力、什麼事都不能做也沒有做的情況下,仰躺而下。其實,事故發生就在幾秒間,不過,腦袋思緒卻轉過好幾轉。在要跌倒的那一刻,我連尖叫都還來不及叫出聲音,心裡的聲音卻好整以暇的預告著:「啊,我要跌倒了。」「啊,我會撞到背。」「啊,我會撞到頭。」隨著預告,我果然砰的倒地,整個後背著地,接著,後腦杓更是直接就撞在地上了。碰是碰了,不過,沒事,哈!還好那個當下,我有戴安全帽啊!

 

 

心底還在慶幸自己有戴安全帽,眼裡就看到男人轉頭的驚慌一瞥。迅速的停好車後,男人來拉我起來,我開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B啾沒事,他的頭沒撞到」。我猜,我那時候的邏輯應該是,就算小老虎腳有擦傷、撞傷,甚或更嚴重的傷害,最起碼,腦袋沒事!至於我自己,後背著地之後,我忽然明白,這一年來苦心練就的虎背熊腰所為何來!就等著應變萬ㄧ啊!還好,還好,雖然重重一摔,大人小人都沒事。

 

 

事件發生後,我跟男人討論著,結論是──

1.安全帽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以為是夜晚,或是離家很近就疏忽這個小動作,緊要關頭,真的能發揮保護的效果ㄚ!

2.抱小娃騎摩托車真的很危險,重心不穩下,很容易連車帶人都摔傷,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3.男人說:「度假的心情容易讓人過High,加上陌生的環境與陌生的物品,導致失誤率大增,我們還是應該要隨時保持警覺,以策安全。」

4.女人小聲說:「哇塞,你說的話怎麼跟我老爸一個樣ㄚ!」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