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3 020.jpg  

 拍照後,才發現這果醬看起來有點烏戚嘛黑

 

 

 

有天下午,逛黃昏市場買檸檬的時候,一個歐巴桑拉住了我的手,努力推銷她自種的百香果。百香果不是我的菜,太酸了,這水果我光是想就口水直流,別說要吃了。拒絕了好幾次,歐巴桑一直不死心的拉著我推銷,哎,就買吧。買了回家再想辦法。

 

 

回家後,很努力的消化百香果,每天拿一顆來打精力湯,增添一點特有的果香味。最後,還剩下幾個,還能怎麼變化呢?之前,曾做過一款「百香果戚風蛋糕」,顏色很美、香氣很棒,但是,偷懶沒過濾打碎果子的下場,就是做出一個看起來很好吃、可是卻實在不能吃的蛋糕。鬆軟綿細的蛋糕體中,每一口都有硬子作祟,嚐起來每一口都是遺憾。就是那個蛋糕打壞我的戚風胃口,這一年來,我幾乎沒再做過蛋糕了。

 

 

這次再買百香果,不打算拿來做蛋糕,想想,還是拿來煮果醬好。只不過,百香果的個性鮮明、特色強烈,要找哪種水果跟他匹配呢?想來想去,決定派「水梨」上場。水梨與百香果都是秋天的水果,送作堆再合適不過。我把百香果連汁帶子打碎後,加入切碎的梨子丁一起熬煮,煮時,滿室生香,我還真喜歡百香果特有的香氣。煮好後,照慣例先放冷凍數日等果醬風味熟成,之後,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1018-3 021.jpg  

拿來搭配吐司,又香又酸,吃一口吐司夾果醬,滿口生津之外,整個人也都清醒了。

 

 

還蠻喜歡這款果醬的味道,百香果的香氣濃,滋味強,搭配水梨丁的清甜,入口又是酸又是甜,拿來當做早餐抹醬,真是醒腦醒味也醒胃。天氣冷,難免想賴床,想要清醒一整天,可以試試看這樣搭配哩。

 

 

 

1018-3 018.jpg  

小老虎吃了幾口優格加果醬之後,自動自發的說:「好吃。」嗯,好吃就好!

 

 

學姐送我有機栽種的朝天椒,數量不少。不過,自從小老虎加入我們的飲食之後,做菜就不再加辣椒調味了。那,該拿那些辣椒怎辦呢?想想,來做成辣椒醬好了。把多出來的食材拿來醃製保存,噢,我一整個就是古早人!差別只在於,古早人把成品放在櫥櫃裡,我把成品放入冷凍庫,如此而已嘛。我想,我大約也快要到了「古早人」的年紀了,要不,怎麼年輕時完全看不上眼的東西,現在會珍惜得跟寶貝一樣!想想,真是很不可思義!

 

 

 

1018-3 027.jpg

真空保存的辣椒醬,上頭還有辣油阻隔,這批辣椒醬應該很能放才是。

不過,也別想要存放太久,蘇小姐大約一星期可以喀掉一瓶辣椒醬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