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6 013.jpg

紅酒葡萄乾核桃麵包 

 

 

 

      俗話說:「帶孩子的人要偷吃偷做。」意思是要當媽媽的把握時間趕緊睡覺、趕緊吃東西、趕緊做事情。因為小嬰兒隨時會醒,隨時會需要媽媽,因此,趁他睡著之際,當媽媽的就要趕快把握時間。「偷」這個字,不但有要把握時間的意思,還有輕悄的意義。家有新生兒,所有成員都得學會輕聲細語、動作輕柔,才不會把小嬰兒驚醒。對於一個家有新生兒的媽媽來說,這句話說得好傳神哩。

 

 

 

      做月子期間,媽媽老是叨唸著要我把握時間吃東西,吃的無非都是些補品──麻油雞、麻油腰子、麻油腰佛以及各類補湯,總是覷準了小老虎的睡覺時間,一發現小人兒攤平,愛心食物馬上就上桌。「進補」對我來說有點吃力,而且,吃的次數頻繁到一點都沒有「偷偷」的意思。〈次數多了,還能叫「偷」嗎?〉這段期間,偷吃的其實是「麵包」。因為怕麵粉類吃多了脹氣,也怕過奶給小老虎讓他脹氣,因此,對於麵包的食用,非常節制。坐月子期間,每天只敢偷吃幾口,再幾口。其實,心裡對於「月子期間不能吃麵包」的說法有那麼點不以為然,難道歐美女人生完孩子後都改吃飯了?不過,想是這樣想,住在媽媽家,我還是盡量安分。不能吃麵包的月子期間,當然也不可能做麵包,於是,電話訂購「陽光宣言烘焙坊」麵包來救急。電話訂購之後,王老師還親自打電話來,提醒我做月子最好要穿襪子,有感動!

 

 

 

    月子期滿,回到自己家,時間與空間都比較自由,但是,也要精算好時間、把握時間才能做麵包。不過,還是會有意外。意外總是剛好發生在麵糰打好,應該還要沉睡的嬰兒卻醒了,說不得,只好把麵糰丟到冷凍庫裡先冰著,有空再做。要不,就是那麼巧,麵糰剛發好,只需稍加整型就可以送入烤箱,我的麵包手卻硬生生得要挪去抱嬰兒,只好眼睜睜的看著麵糰發過頭而丟掉;最慘的那次是,麵包終於烤好,臨出爐之際,小人兒哭醒了,為了哄騙大哭的嬰兒,無暇顧及麵包,等哭聲過了,麵包也黑了...。雖然如此,還是有完美的時候,只要把時間掐算的精準,還是可以烤麵包!雖然品質因為分心而大大下降,不過,專心做麵包畢竟還是件讓人快樂的事情。

 

 

 

0316-10 002.jpg

波菜紅椒麵包 〈做不好,實在不好意思說是誰的配方......〉

這款麵包出爐後,吃到的人都說好吃,但是,我自己吃過大師級的手藝,深刻知道兩者相距有多大!

因為菠菜沒有放乾,麵糰混入青菜後,水分太多,麵糰變得很濕黏。

 

 

0316-10 008.jpg

一直到不久前,在王老師的部落格中看到製作流程的教學,才恍然很多細節眉角。

 

 

 

安咕咕,一直是我很喜歡逛的部落格,格主有麵包手、饅頭手,還有兩個漂亮的小女娃,我常常去部落格取經,也看兩個小女生的可愛照片。有次看到「紅酒桂圓核桃麵包」很美味,厚著臉皮去要了配方,配方到手卻很久很久都沒有鼓起勇氣來做,怕萬一,如果又有狀況,就要辜負這個好配方,也辜負安咕媽給我配方的好意了。一直到前不久,才終於動手做了這款麵包。因為添加了紅酒,打好的麵糰呈現一種美麗的紫色,非常漂亮。原配方是添加桂圓,我沒有桂圓,卻有一小缸泡了大半年的葡萄乾,於是,就用葡萄乾替代了。

 

 

 0926 011.jpg

可能是我的葡萄乾泡太久了,打進麵糰之後就不見了!!

 

 

    因為配方好,因為專心做,這款麵包是我最近手做最好吃的一款麵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