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8-10 067.jpg 

烤熱的厚片淋上特級蜂蜜,早餐也可以很享受

 

 

 

      好友碧真算是個超級好朋友,秉持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觀念,常會報我好康。不管她人到哪裡,只要看到、聽到了什麼好東西,總會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年,她到埔里去,無意中發現了很棒的蜂蜜,馬上跟我分享了這個好康,我先買了一瓶,之後,又追加了一瓶,追加的時候當然蜂蜜早就已經賣光,她是忍痛犧牲自己來成全我的愛吃。沒辦法,孕婦最大嘛。懷孕初期的時候,常常覺得胃脹得悶,食欲不是很好,那陣子超愛檸檬的酸味,每隔兩三天就要去菜市場買檸檬,每天下午,總要擠二個檸檬汁加蜂蜜喝,這樣喝了一個月,蜂蜜當然也被我喝掉了一瓶。

 

 

 

      我對蜂蜜沒有研究,以前都是在超市買蜂蜜,面對琳瑯滿目的牌子,即使我拿出研究精神認真的比較半天,帶回家的蜂蜜要不感覺太甜,要不就是聞起來太香,雖然包裝上都寫著〝純蜂蜜〞,但是,我心底清楚知道不是。人的感官各有妙處,如果能屏除雜念,專心信任口鼻,好東西與否,自己的口鼻其實都可以分辨出來。坦白說,碧真第一次告訴我這蜂蜜的時候,我心裡是半信半疑的。抱著「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騙」的態度,我還是訂了。蜂蜜到手後,我有點吃驚於它的容量,很小瓶哩,跟超市裡動輒5斤裝的蜂蜜相較起來,這真是小兒科呢!習慣了差不多同等價位就能買到的大容量蜂蜜,會覺得這蜂蜜有那麼點貴。不過,想想也是,超市裡那一大桶裝的蜂蜜只賣數百元,真的是能相信是純蜂蜜ㄇ?雖然說價格不代表品質,但是,低價要買到好東西,理論上怎麼也不太可能。

 

 

 

      收到蜂蜜後,我仔細聞了聞,沒啥味道,很好,這表示蜂蜜裡沒有添加人工香料或是香精,我先安了一下心;品嚐了一下味道,香氣是自小熟悉的龍眼蜜香氣,甜潤不甜膩,很順口,還不錯哩!後來跟碧真討論到這個蜂蜜,才知道,手邊的蜂蜜是08年全國國產龍眼蜜評價的「優等獎」蜂蜜,哇,優等獎的蜂蜜已經味道很夠,那,特等獎應該更棒!我請碧真去弄瓶特等獎來試試看,答案是早就賣光了,有眼光的人果然是很多!今年元旦假期的時候,碧真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再買蜂蜜?說今年有「2009全國國產龍眼蜜評鑑──特等獎的蜂蜜」,特等獎?要ㄚ!要啊!特等獎我當然要試試看。

 

 

 

P1040864.JPG 

今年入手的特等獎蜂蜜

 

 

 

      買來的隔天,早餐煎了鬆餅,沒有拿出楓糖漿,我順手淋了這款蜂蜜。倒的時候發現,這款蜂蜜顏色好美,美麗的琥珀色有種自然的光澤感;品嚐起來,龍眼蜜的味道濃郁更勝去年款!一級一級果然品質上有不同!抵在舌尖上慢慢品味,溫潤的味道與傳統的香氣好融合!這蜂蜜買得真有價值!於是,隔天的早餐,我決定就單烤白吐司來品嚐真味道。

 

 

 

0108-10 062.jpg 

烤好的白吐司,躍躍欲試

 

 

 

0108-10 071.jpg 

單單抹上蜂蜜

 

 

 

      抹上蜂蜜後的吐司,入口就有龍眼的香氣衝上舌尖,口感甜而不膩,十分爽口,我一下子就喀掉了一個厚片,還意猶未盡。當場,我的核桃巧克力蛋糕就被比下去遜掉了。幾天後,我用這款龍眼蜜邦男人煮了杯香濃巧克力,發現,加了蜂蜜的巧克力比加糖的巧克力深度要多哩!秉持「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觀念,推薦給喜歡蜂蜜的朋友,有機會就試試看囉!

 

 

參考文

2009全國國產龍眼蜜評鑑~特等獎的蜂蜜~在埔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