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931.JPG 

 

 

 

      話說聖誕夜的晚上,無聊夫妻二人組去吃了百匯聖誕大餐,整晚大吃大喝到了尾聲,正當我要起身去拿最愛的甜點時,忽然感到左邊的下腹部有點悶痛。噢!我勉強站起身來紓展一下肚子,試圖判斷悶痛的來源與原因。忍不住猜想,該不會是吃太多導致肚子悶痛吧?走了幾步路,痛感持續著,甚至好像有點加劇的感覺,嚇得我趕緊坐回位置上,一動也不動,開口要老公去倒來一杯溫開水,企圖以休息緩和一下身體的不適。老公看我神色有異,忙問原因,聽到我說「肚子痛」,他也慌了手腳,一時間,兩個人定在位置上,忽然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原本的動作,只能坐著乾瞪眼。呆坐了10分鐘,狀況沒有改善,老公當機立斷的抓起外套、抄起帳單馬上去買單,我在後面慢慢的走著,以一種非常非常慢的速度移動。

 

 

 

      回家後,馬上在沙發上躺平。之前產檢的時候,醫生交代過:「肚子不舒服就盡量讓自己躺下來休息,半小時過後,狀況沒有改善,或是愈來愈嚴重,就要趕緊到醫院報到。」我乖乖的躺好,讓自己身體放鬆,一邊回想著痛感發生的時機。仔細回想之後,發現,其實從下午開始就有點陸陸續續的小悶痛了。12/24那天下午,家裡意外來了一些朋友,朋友們來來去去,我也跟著走來走去,整個下午幾乎都沒有休息,肚子好像就是從下午開始就有那麼點悶悶的小痛著。可是,我不以為意,還是堅持出門去吃飯,偏偏百匯的餐飲方式也是一直走來走去,我猜,應該是走動太多、太累造成的肚子痛,看來,我是高估了自己的體力了!躺了半小時後,肚子不痛了,可是,身體一移動,又開始小小的痛起來。

 

 

 

      當天晚上,早早就上床躺平,不敢再亂動。可是,隨著翻身、起身,痛感還是若有似無的跟著,攪得人有點心神不寧。躺了一會兒,老公提議:「要不,去急診吧!」我心底有點緊張,可是,還沒失去理性。評估著自己的狀況──胎動正常、沒有宮縮、也沒有其他的症狀,應該還好,也許,睡一晚就好了!於是,我催眠著自己、讓自己趕快睡著,一方面在心裡跟肚子裡的寶貝喊話:「嘿,今天是聖誕平安夜呢!你要乖乖的喔......。」

 

 

 

      12/25,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判斷痛感還在不在,還沒走到浴室,痛感如影隨形的又跟了來啦!我的媽呀!當下,我再也不敢鐵齒,急忙掛了平日產檢的門診,匆匆忙忙趕到醫院去。 還沒見到醫生的面,就先被安排去檢查──測量宮縮與胎兒心跳。躺在檢查室中,我心裡開始害怕起來,很多恐怖的念頭不斷從腦海裡冒出來,平日看到的可怕新聞一幕幕掃過眼前,焦慮指數不斷升高;偏偏旁邊又躺了個待產的孕婦,一聲一聲的唉痛著,硬是把我心中的恐懼給調到最大。我一方面禱告,一方面心裡懊惱著,暗暗自責平日過於鐵齒不注意,始終堅持要按照原來的生活模式過日子,一點也沒有因為是孕婦而多加小心。......就在快要被自責淹沒時,可愛的護士前來救了我ㄧ把。經過半個小時的監測,沒有異常,看診的結果,醫生判斷應該是子宮韌帶拉扯造成的疼痛,並不要緊,如果日後疼痛加劇,可以開始使用托腹帶來幫忙。聽到沒事的答案,我鬆了好大一口氣,緊繃了一個早上的神經終於可以放鬆,走出診間,咦,肚子不痛了!多走幾步,哎,真的肚子不痛了ㄟ。

 

 

 

      不痛歸不痛,但是,這次的緊張經驗倒是深深提醒我:懷孕的身體畢竟不同以往,除了自己要照顧自己,還要多照顧一個小生命,因此,很多事情要量力而為,千萬不能過度勉強。人家說:「孕婦要多休息、不要太過勞累。」這些,說的都是真的!

 

 

 

順便紀錄一下產檢結果:

24W6D,體重增加4公斤(吃大餐果然有如神助,不,是有如神豬......。)

小人兒的頭圍與腹圍都比週數大了一週左右,體重850公克,有點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