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0-09 095.jpg 

冬日的早晨,喝一碗紅豆湯,身體好溫暖

 

 

 

 

      人的味覺自有記憶,就像夏天喝綠豆湯一樣,冬天,我就想到了紅豆湯。尤其是甜甜稠稠的紅豆湯。某個下午,想吃熱甜食的饞蟲不斷騷動,逼得我離開電腦桌前去廚房搜尋,翻箱倒櫃後發現有一包不知道哪時候買來的紅糯米,以及小半包碧真之前送我的有機紅豆。看著糯米、拿著紅豆,想著想著,就決定為自己煮一鍋紅豆糯米粥。

 

 

 

1120-09 363.jpg 

請出寬口鍋子來擔當這次任務,表現還不錯

 

 

 

      其實,我原意是要煮一小鍋紅豆糯米粥就好,解解癮就夠了。沒想到,泡了紅豆與糯米後,原本估算份量應該剛好的一小鍋,煮著煮著,豆子與糯米無限生殖,一下子就變成一大鍋了。煮紅豆通常都要很久,不過,我有鑄鐵鍋可以幫忙。開著小火慢煮,蓋上蓋子後就自去做事,30分鐘之後回來熄火,讓豆子與糯米繼續悶。晚餐過後,再次加熱小煮一下,沒多久糯米熟了,紅豆也好了,只要不必綁人顧爐,我都覺得可以列為容易料理。因為份量實在太多,只有我們兩個人吃應該會吃到頭昏眼花,然後把一年度的紅豆湯扣達全部用光,再也不想看見紅豆。為了不想浪費好好煮出的紅豆糯米粥,放涼之後,我用保鮮盒分裝了四盒,留下一份當天晚上吃以外,其他就先暫時打入冷宮、收入冷凍庫。

 

 

 

      某個寒流來襲的早上,氣溫偏低,感覺上,平日喝的豆漿、牛奶口感不夠厚實以抵擋低溫來襲,我想起了我的紅豆糯米粥。從冰箱中拿出一盒分裝好的分量,加點水,小火慢慢加熱,邊烤麵包、邊洗水果,等煮到冒泡了之後才開始加糖調味。慢慢啜著紅豆糯米粥,甜滋滋、暖洋洋,忽然間,外面的低溫好似也升溫了不少!早上,過敏的男人總會不斷打噴嚏,一小碗熱甜粥下肚後,好像也比較不那樣噴嚏不斷了。我喝著粥,看著男人吃麵包、喝粥,心裡也跟著香甜起來。

 

 

1130-09 094.jpg 

甜滋滋、暖洋洋的早餐

 

 

 

      意外發現紅豆糯米粥還可以有別的變化,只要第一次費點時間煮好一鍋粥,之後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加熱,不但可以是點心、早餐、宵夜,還可以隨意變化。

比如說:《棗泥紅豆糯米粥》。

 

 

 

1120-09 361.jpg 

這是棗子果乾,cosco有賣。

 

 

 

1120-09 364.jpg 

加點水,打成棗泥。

 

 

 

 1120-09 368.jpg

加入紅豆糯米粥就成了棗泥紅豆糯米粥。

加入棗泥,味道更濃郁細緻,既有棗泥的甜膩感,隱隱還有棗泥的微微酸味,讓紅豆粥升級不少。

 

 

 

      抽空,煮一鍋紅豆粥吧,只需要麻煩一次把份量煮夠,之後,想喝點甜湯、吃早餐,或是宵夜想喝點熱湯墊底,隨時都可以馬上解決。據說,紅豆還可以補血、去濕、消水腫,好處多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