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09 462.jpg 

 

打拋豬肉亂亂做

 

 

 

      這些年來,男人的胖瘦與我息息相關──他體重數字的高下與我的飲食狀況總是直接相呼應,不管我是因為胃口不好吃得少、還是懶怠下廚而吃得不好、甚或是因忙錄、減肥而減少飲食,生活中,只要我飲食稍稍比較不正常,先瘦的通常就是他,胖的卻是我...慘!所以看他胖瘦與否,就可以推斷最近飲食好不好,比我量自己體重還要準。懷孕初期,始終懶洋洋,加上有一陣子胃口不好、口味失調,我吃的不好,他跟著遭殃。

 

 

 

      孕期過了4個月後,整個人像被解穴了一樣,忽然神清氣爽起來,雖然還不至於覺得百味可喜,但是,也慢慢恢復功力,總算又可以活動筋骨做自己喜歡的料理了。於是,某天,就做了男人很愛的「打拋豬肉」來犒賞他,也慰勞自己,順便測試一下味覺神經恢復的程度。

 

 

 

「打拋豬肉」

 

主要材料:蒜末、洋蔥末、絞肉、香菇、小番茄、豆瓣醬、九層塔

 

1120-09 453.jpg 

 

 

 

作法:

1.炒香蒜末後,放入洋蔥炒軟,之後再放入絞肉末炒熟。

2.將肉末炒至七八分熟,放入香菇同炒,並加一匙米酒,去肉腥味。

3.混炒均勻後,最後放入小番茄。

4.開始調味:1匙醬油〈醬油是為了上色用,不用多〉,  2-3匙豆瓣醬〈視個人口味〉  ,1匙味霖 〈或是一點糖〉

5.入味後,就熄火,最後灑上幾片九層塔葉,就可以上桌了。

《小提醒》:做這道打拋豬肉時,飯得要多煮一點,這道菜鹹香味美,超下飯!

 

 

 

1120-09 456.jpg 

 

九層塔葉可以多一點,味道會比較香,我用的是自家種的九層塔,瘦巴巴拔不出幾片葉子,只好..........

 

 

 

1120-09 462.jpg 

 

上菜嚕!白飯來兩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