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 059 

龍年拚生育

 

 

自從3月以來,爸爸確定維持一週三次的洗腎之後,關於第二胎的坐月子,我們就想好到坐月子中心去。一來貪圖省事,二來也讓B啾的生活作息照舊跟著我們而不會有太大變動!然而,想是這樣想,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對這件事情卻始終不急不徐,幾度約著要去看坐月子中心的環境,也一直沒有成行。等到懷孕滿16週,確定胎兒穩定後,我上網找了電話去預約床位,這才發現,為時已晚,大勢已去!

 

 

據月子中心的護士說,月子中心早就已經滿床滿到年底了!什麼!年底?年底都有人預約了,那...那...,那不過剛開始懷孕吧(打電話去預定的時間是4月初...)!護士說,很多媽媽都是一照到胎兒心跳或是一拿到媽媽手冊就去預約了!哇...!噢!好吧!怎麼會這麼快呢!護士笑笑說:「今年是龍年ㄟ!大家都喜歡生龍子龍女啊!」意外趕搭上熱潮的父母明顯太過無知,也太過沒神經,無可奈何下也只能乖乖排後補!

 

 

17週做羊膜穿刺,等了一週後,醫院沒消息通知(通常沒消息就是好消息...),於是,我打電話去林聖凱醫師的診所預約要做高層次超音波,得到的回應居然是沒有空檔!蝦咪!這下大條了,電話中,我忍不住聲音揚高起來。接電話的護士說,我太晚預約了!不不不,我明明很早就想預約,但是,門診時,林醫師堅持要我等看到羊膜報告後再約時間,是他這樣告訴我的,怎麼會臨時告訴我沒有空檔了呢!無論如何,請幫我去問醫師,這下該怎麼辦!還好,護士很幫忙,幫我轉達醫師也請醫師喬出時間來了!呼!

 

 

連著兩次的經驗,忽忽讓我意識到,龍年好像真的很多人生孩子呢!例行性產檢時,就碰過兩次謝醫師臨時去接生小孩的情況,有一次,還是連著接生兩個小寶寶呢!謝醫師氣喘吁吁的趕回來門診時,還一邊跟大家點頭道歉!忍不住好奇,門診時,我問謝醫師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多人生小孩呀?醫生預估著今年新生兒人數可能會有22萬-23萬!哇!B啾出生那年才16萬多個寶寶呢!這一來一往,差了將近6-7萬人,差距還真大!謝醫師接著笑笑說,以後讀書時要多鼓勵妹妹,因為她的競爭者比較多!哈!

 

 

 

到底什麼原因會使生育率忽然升高呢?真的是受到政府的生育政策鼓勵嗎?我想未必盡然,百年結婚潮的影響應該是有的,不過,根深蒂固的生龍子生龍女觀念恐怕才是最大因素!

 

 

親愛的妹妹,也許你真會如醫師所說,在求學過程中感受到比較多的同儕競爭壓力,不過,換個角度想,這一年有這麼多小寶寶一起來報到,表示這一年是「大家最愛小寶寶」年,能夠在「大家最愛小寶寶」年出生,表示你是個幸運而且幸福的孩子,所得到的祝福也最多呢!而且,媽媽跟你保證,無論如何,你都會是爸媽珍愛的、唯一的掌上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