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86  

燕麥片饅頭

 

 

二月底寒流來襲,在低溫濕雨的天氣中,我循序漸進的完成了二月預定要完成的事,心底很輕鬆。於是,也就可以如期完成送饅頭的承諾。幾度在麵包與饅頭之間猶豫,無奈氣溫實在太低,想到在這樣低溫下做麵包應該會做到地老天荒,只好又派饅頭上場。這個月做的饅頭──地瓜芝麻饅頭與燕麥片饅頭。雖然是普通的饅頭,不過,我想外面無論如何買不到這種口味的饅頭,因此也就很放心的、感覺良好的繼續做下去。

 

 

IMG_4281  

地瓜芝麻饅頭

 

 

配方內加了兩條地瓜冰磚,淋上熱開水,直接就加麵粉攪拌,這方法頗適合天氣冷時使用,熱水的加持反而讓麵糰溫度高一點以利發酵。不過,我忘記地瓜也是有水分的,在配方水量沒減的情況下又加入地瓜冰專,導致整個麵糰水量過多,做出來的饅頭皮就沒繃那麼緊了!不過,因為添加了地瓜的關係,麵糰有種淡淡的黃色,成品顏色倒是十分漂亮。麵糰攪拌完成後,抓了兩把白芝麻粒混入麵糰中,替饅頭增加一點口感與香氣。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地瓜跟白芝麻應該是好朋友,饅頭出爐後,小老虎自動的拿了一顆地瓜饅頭,撕抓的吃完了半顆饅頭,嗯,味道應該還不錯吧!

 

 

IMG_4283  

一點一點的是燕麥片

 

 

我自己很喜歡燕麥片饅頭的口感,偶爾做著做著就會想到做這款,邊吃饅頭、邊吃燕麥片,想到就很健康。先把燕麥片泡水泡軟然後加入麵粉中一起攪打,並不特別麻煩,但是特別健康,因此,我自己很愛這個方式做饅頭。這款饅頭的口感也比較扎實點,我喜歡札實口感!

 

 

蒸饅頭那天,外頭滴答下著雨,室內溫度低於20度,小老虎哪也不能去只能跟爸爸在客廳玩遊戲。我一個人在廚房搓著饅頭,聽著兩父子的玩笑語,背景還有音樂襯著,特別覺淂溫馨寧靜。由於廚房始終蒸著饅頭(我的蒸籠很小,一次只能搞定6個小饅頭,共分成六次蒸,整整蒸了一個多鐘頭...),煙霧瀰漫下,室內也不覺淂冷了。二月初送饅頭時才知道,原來育幼院人數增加到25個小朋友,因此,這次送饅頭就算好了要送30個,一共分成3袋裝,放入箱子裡,打包完畢,差遣兩父子開車出門去送愛心。

 

 

男人出門後,我為自己泡了杯咖啡,悠悠晃晃的在屋內閒逛,噢,我雖愛家庭和樂的親子時光,但是,天知道,獨處之於人生實在是種不可不的必需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