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 132.jpg  

無敵好吃的一款吐司配方

 

 

很久以前,婆婆曾經從花蓮帶來一條「火腿起司吐司」給我們,吐司接過手以後,好沉,印象中是一款好吃的吐司。據婆婆說,那條吐司不便宜,一整條要賣300元。我當時心想,這吐司很沉很重,組織有彈性,內餡又包入了火腿與起司絲,是值這個價格!那是一條少數我吃過、會記憶深刻的花式吐司。(因為我實在不怎麼愛這種包料的花式吐司,也不怎麼愛火腿...。)

 

 

為了練習吐司,這個月買了三本有關吐司製作的書籍,其中有本《超人氣吐司麵包教室》。翻閱了以後,意外發現有款跟婆婆買的同樣吐司─法式芝心火腿吐司。看到配方後,躍躍欲試,上週日得空,馬上就練習這款吐司。書上只寫配方,並不寫比例,我拿著計算機算了很久,算出百分比來,打了500公克的粉量試作。成品出爐後,滿室噴香。火腿融合起司的味道在鼻尖竄跳,任誰都要喜歡上這款吐司。果然,麵包冷卻後,男人就先喀了兩片。嗯,有料的他都愛,有火腿的就更愛。我問男人,是我做的這款「法式芝心火腿吐司」好吃還是花蓮那款「火腿起司吐司」好吃?當然是「法式芝心火腿吐司」!好,還算識相。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我做的比較好吃(自我感覺又開始良好了...),這當然啦,我用的可是好材料,連蛋都用了「古早蛋」哩!不過,其實,原配方裡還有加起司粉,第一次做時,手邊沒有就沒加。不過,我ㄧ直想著,沒加起司粉就已經這麼好吃,如果加了起司粉,味道會怎樣?...

 

 

0623 049.jpg  

第一次做的成品照

 

 

0623 051.jpg  

粉奇怪,有的切片一點火腿都沒有。

出角了,夏天的吐司好容易出角,我照書上說9分模入爐,結果出角。

 

 

 

找了一天下午去材料行補上起司粉。第二次再做「法式芝心火腿吐司」,材料都用齊全了,只差沒加書上說的改良劑。(這本書配方與照片都無可挑剔,真要挑剔缺點,就是挑明了在配方上寫〝改良劑〞,看得有點礙眼...)。烘烤的時候,好香!加了起司粉,香氣更濃郁,一整個霞人。不過,因為加了大量的起司絲與起司粉,麵包的烘焙脹度好驚人,提早入爐的吐司還是長角了,而且,出爐的時候,麵包還一度從模具上敲不下來,等起司絲稍涼以後才好脱膜。雖然長角,不過組織好有彈性,加上起司粉的麵糰增加了鹹香,非常好吃。這次麵包出爐以後,第一個討吃的人居然是小老虎,吃了大半片!好吧,看到家人如此捧場,我雖然不愛火腿不過還是同意偶爾可以吃吃這類包餡的吐司,無論如何,這還是比黑糖全麥吐司來得有人氣哩。

 

 

 

某天,非常勤奮,一口氣打了三個麵糰。分別做了軟法、法式芝心火腿吐司以及黑糖胚芽饅頭。從早上手不停歇的直做到中午。出爐結果很可觀,打包的時候成品堆滿桌子,很像工廠。把要寄給婆婆吃的打包好送走,給花花的也打包了,給媽媽的裝袋,剩下來的才能放冰箱。要不,3公斤的麵粉量做出來的成品,就算把我的冰箱擠爆也放不下。

 

 

0623 130.jpg  

這是應花花要求做的軟法,包了蔓越莓乾+杏桃乾+核桃。

 

 

0623 134.jpg  

突發奇想做的馬蹄形造型,完成以後,男人說,你怎不把尾端搓細一點?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