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桌一角。

 

 

 

盈仁在電話中問我:「好久沒去你家吃飯ㄌㄟ,找一天吧。」說ㄉ也是,好像很久沒碰面吃飯了!被提醒,然後才想起上次吃飯聚餐,我明明就有拍照存檔,卻一直忘記PO,趁記得,來補一篇吧!

 

 

 

 

男人喜歡約朋友回家吃飯,剛結婚的時候,第一年的春酒,就約了10幾個朋友來吃飯,當場差點把新娘子嚇傻。還好,走一趟南門市場,還算可以交差。他喜歡在家裡吃飯的隋性感,朋友們儘可以大聲談笑、大快朵頤,把酒言歡之後,醉了就睡臥沙發,醒了要走要留,主隨客便。飯局過後,想看電視的看電視,想看書的自己找書,DVD、遊戲機、牌局、麻將...大家找好自己的位置,儘管放輕鬆安頓自己......一整個享樂派。他辦趴,比我慎重許多,該買的酒杯、食器都會注意,零食、飲料、酒類、水果、煙都會備齊,甚至,還會要老婆擬好菜單以供御覽。作他的客人,很愉快!

 

 

 

我辦趴的方式不太一樣。我喜歡聚餐時歡樂的氣氛,吃什麼不重要、好不好吃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見了面、有一場愉快的聊天就行。思想程度接近的朋友,聚在一起,互相腦力激盪,感覺很棒!有了新家之後,身安頓而後心安頓,就開始蠢蠢欲動想約朋友。我的廚藝不好,可是,還蠻愛請朋友來家裡吃飯。來家裡聚餐,吃食一概由我準備,來訪的朋友最好是兩手空空(一點都不會不禮貌...)、肚子空空(這樣才不容易發現食物不好吃...),只要帶了腦袋來就好。

 

 

 

明明就是愛熱鬧的主人,可是,入住新屋,也沒辦過幾場趴。熟悉的朋友都在台北,來往不易,這些年,大家分別都添了小朋友,更受不了舟車勞頓。少了閒適的心情,也少了放縱的豪邁,飯吃起來也就少了那麼點味道!我們也試圖約過新朋友來家裡吃飯,但是,在地人比較拘謹,一定要有大事才能登門拜訪,不容易約,那也就罷了!有約來的朋友,看著滿盤義大利麵時,問我:「炒麵是炒油麵還是白麵?好像沒有熟透...。」要不,就是問老公:「妳們吃飯為什麼要準備那樣多餐具?...」後來,再約朋友就簡單了,大家一起上餐廳,海鮮快炒的台菜餐廳,永遠不會有人說不習慣。

 

 

 

盈仁算是好客人,起碼,對女主人準備的食物都很捧場,所以我就放心的亂做。

當天人數是2男2女。

菜色分別是蘑菇濃湯、香料烤雞佐烤杏鮑菇、炒時蔬、蘋果起司沙拉、烤洋芋佐帕馬森生火腿。主食是麵包。

其中,最特別的菜是婆婆從花蓮寄來的「衝菜」,冷冷吃,入口後,有哇沙米的特殊嗆味,很特別。

 

 

 

那天很冷,紅酒無法暖身,匆匆喝過一輪,換上濃度40%的牛蒡酒,盈仁女友能喝酒,女生就喝濃度高的吧!

老公最愛的甜點─陸彌甜白酒。

餐點過後,換上水果,有人要茶、有人要咖啡,起司、巧克力與花生戚風蛋糕都一起上桌了。

意外發現,衝菜與白酒,居然很合拍!

 

 

 

咖啡杯、烈酒杯、水杯、茶杯、紅酒杯......。親愛的客人ㄚ,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準備那樣多餐具,喝的東西就是那樣多ㄚ。

我當然也可以一人發一ㄍ免洗杯,喝什麼都用那個杯,問題是,這樣很沒有FU,你不介意、但我介意。

 

 

 

曲終人散,整理之後,兩夫妻坐下來繼續喝酒聊天。

親密伴侶永遠是最聊得來的朋友。

那時候正迷上作免揉麵包。

 

 

 

用餐間,盈仁問我,這些都是我做的ㄇ?嗯,扣掉酒、咖啡、茶、巧克力、起司、水果,其他差不多都是我做ㄉㄚ。麵包與蛋糕都是我自己烤的呢!還有那隻烤了很久的雞!不過,我忘記問客人好不好吃?都被吃光應該是好吃ㄉ吧!哈!就說啦,我辦趴的目的是要聊天,吃啥東西不重要,好不好吃也不重要ㄚ(自欺欺人...)。

 

 

 

當天,一旁的油菜花,靜默的看了一場混亂、隨性,開心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