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氣襲人知晝暖

 

 

自從入住現在的房子之後,我忽然就養成了〝買花〞的習慣。每週一次,逛市場之前,我總會先買把花。偶爾是濃郁的百合、清幽的蓮花、高雅的雛菊、親切的康乃馨,更多是不知名的花......,既隨當天心意,也隨當天的花語── 就看買花當天哪種花跟我有互動。買花這種事情,總是要有點FU才對ㄚ!花材買回來之後稍稍剪裁,隨意插在各式容器中,隨意擺在家裡各角落。每天換水,花兒總能美上幾天,直到我再買回一把新的花。

 

 

開始買花、插花,倒不是附庸風雅,也不是因為浪漫,只是貪圖這簡單的佈置可以讓〝家〞的氣氛更柔軟、更有機。這佈置,可以簡單、可以豪華,可以隨季節、隨心意更動,再沒有比這更方便的裝潢。每天早上,開窗,當天光灑進客廳,注視著換過水的花兒燦燦然展現生命力,我總會心情大好。另外一方面,買花是種心情上的彌補,種在院子裡的盆栽總活不過兩個月,一盆換過一盆的善後,總難免讓人氣悶!不能種花,總能插花吧!

 

 

支持我ㄧ路買花,還有一個最最重要的因素。這看似奢侈的行為其實花費只有一點點,是住在鄉下非常實惠的好處之ㄧ。無論買什麼花,也不過就是幾十元;而,花幾十元可以裝點幾天的美麗,我認為非常划算!

 

 

這是週三買來的花,這樣一大把,35元。

 

 

除了可以妝點客廳,還可以妝點廁所。

 

 

電腦桌前也有花兒相伴。

 

 

起居室內。

 

 

除了買來的幸福,還有更多是跟造化借來的幸福,路邊的野花、田邊隨意開的不知名花朵,一年四季,進來我家作客,成就美麗風景。

 

 

不知名的花。真的是相逢何必曾相識。

 

 

冬天,滿坑滿谷的油菜花。不入菜,只是入鏡。

 

 

宴客的時候,也能是一角好風景。

 

 

隨性的花,不要錢;隨性花器,不要錢,而,開心,無價。

 

 

除了視覺饗宴,靜心凝神之際,暗香浮動處,若有若無時,更是醉人。於是,「不能富貴,非因宿命只緣懶;難成大器,既貪詩酒又戀花。」莫怪我春天總是恍神,對花容、嗅花香、思花語,此時此景,還有誰能專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