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 012.jpg  

不知道該怎麼為這個麵包命名

 

 

起初,我是打算做歐蕾麵包啦。歐蕾麵包名列我家麵包排行榜前幾名,是男人非常喜歡的麵包之ㄧ,想著很久沒做了,就做這款麵包給小朋友們吃吧。麵糰打好以後,基本發酵時才開始傷腦筋,王老師書上的麵包形狀好像不太適合送育幼院耶。一個250g重的麵包要怎麼分配呢?想著想著,陷入一種進退維谷的困境。整成小橄欖形狀?沒特色;歐蕾麵包縮小版?太小器;圓形餐包?沒意思!想著想著就整成這樣了,啊,這樣是要叫什麼?不大不七的歐蕾麵包,還是山寨版布列薩奴?哎唷,小朋友應該不會在意那麼多吧!!就讓我混一下囉。

 

 

麵糰一個100g,中間發酵後直接桿成薄片,後發40分鐘就入爐了。入爐前刷蛋液、戳洞、放奶油,入烤箱(我沒有珍珠糖...)。實際做了以後發現,整成這形狀還蠻簡單的。就醬,20片麵包就出爐了。

 

 

週四固定是男人的父子日,小老虎下午午睡醒來,父子兩就出門了。我ㄧ個人在家慢慢摸、打麵糰做麵包,還揉了饅頭。一切進行得無比平順,空檔還可以跟買家哈啦聊天。沒想到,兩父子居然比我預設的提早半小時回來,半小時,就是最關鍵的那半小時,那半小時,我原打算將麵包做最後入爐的整型,還邊要顧著蒸饅頭,甚至要找空檔開始熱菜、熱湯。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他們提早半小時回來。小老虎見不著媽媽的時候表現通常很理性,看到媽媽之後就只剩動物性,一整個黏TT,於是,我只好抱著小老虎以嘴巴指揮男人操作。實在看得很不順眼了,只好勉強扒下小老虎去做事,小老虎感受到媽媽的壓力,以更激烈的方式來抗衡,開始哭鬧。男人很幫忙,一邊被我喚來喚去,一邊還得要努力吸引小老虎注意,好讓我脫身做事。實在不得已,麵包在烤箱內,饅頭蒸到一半,要換位置、要開縫、要拿起、要換爐...,都是迫在眉睫要馬上進行的事情,說不得也只好放任小老虎去哭。在哭聲中,男人獨立完成小老虎的洗澡大事,我則是樓上樓下跑來跑去,明明急得要命,還得要陪笑臉裝做很優閒。混亂中還要拍照,吼...。

 

 

1201 008.jpg  

粉可愛,這造型!!

準時入爐的才有這美麗的洞洞,後來的兩盤麵包被小老虎一鬧,都有點發過度了。

 

 

布里歐麵包油量重,蛋香奶香、好吃歸好吃,但是熱量驚人。歐蕾麵包配方內有奶有蛋且多油,麵包體柔軟好吃,單吃就很美味,配上這樣的造型,吃起來還更香。(拍謝啦,老師的配方又被我亂搞一通...)吃晚餐時,麵包就放在餐桌上納涼,香氣引得人時不時的拿眼睛去瞟,果然,晚餐後,小老虎就來討麵包吃了。這次成品只有20片,育幼院內小朋友有19個,勉強多出一個,拿給小老虎與男人去喀,很快就吃光了。好,擇日再做,等我把冰箱清空點。

 

 

 

1201 007.jpg  

優格饅頭

這本是答應玉芬要做的優格饅頭,無奈,要入鍋時,碰上小老虎起番。

顧此失彼下,饅頭蒸得不夠漂亮不打緊,還來不及放涼打包,唉!!錯過就錯過了吧。

再等我喔,玉芬!!

 

 

11月的麵包總算出爐,整理好19片麵包片,拎著媽媽指定的24瓶保久乳,這個月的點心麵包,希望小朋友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