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1.JPG  

新機報到──610切片機

 

 

做麵包真是一條不歸路,傢俬只會愈買愈多。

 

 

我很少做吐司。主要原因是吐司其實很難做,做麵包與做菜一樣,都是愈簡單的東西愈難做。吐司需要的筋度比一般麵包要更足,整型桿捲也比一般麵包更需要技巧,烘烤溫度與時間也比一般麵包更高更久,拿來當做早餐麵包吃也比一般麵包需要更多的其它配料──果醬、奶油。換句話說,吐司是一款吃力不討好的麵包,非常吃力不討好(麵包店賣吐司,真是一項佛心來著的服務啊...)。既然吐司不怎受青睞,過程又比較複雜難做,時間又捱得久,成品又容易讓人有挫折感,因此,我很少做吐司。可是,人性是這樣的,愈是困難的東西就愈容易激起人想要克服的慾望,所以,偶爾手癢,我就會想要挑戰吐司,雖然屢戰屢敗,但是,還是屢敗屢戰ㄚ!

 

 

小銀報到以後,筋度攪打不再是問題,於是我卯起來做吐司,練習多了,吐司漸漸比較有點樣子了(我一向慣於自我感覺良好...)。不過,儘管吐司出爐還算漂亮,最終總還是要面對「切片」的困境。拿著麵包刀切出來的吐司,無論怎麼切,就是歪歪斜斜、大小片不均,而且,切出來的成品沒有光澤感,甚至還會掉一點屑屑。讓人好生挫折。我ㄧ直在想是不是該去買把好切的麵包刀。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把問題丟給碧真,她的回應好簡單,就買610ㄚ!「你以為有多少人買610是拿去切肉片,都嘛是為了切吐司。」噢,可是為了切吐司搞一台機器回來,感覺有那麼點小題大做哩。我猶豫著,不過,還是設定了底價打算逢低買進。

 

 

就在上週,碧真在MSN敲我,問我要不要610,現在有現貨。我猶豫著問男人要不要(真的很想要買的東西,問都不問,猶豫著要不要買的東西就加減問參考一下...),男人非常阿莎力的說買。於是,隔天早上,610就光明正大的出現在我家了。週五,試做了「黃金墨西哥吐司」──我的版本其實只能稱做紅蘿蔔吐司,因為沒有放上黃金墨西哥醬點綴,成品沒那樣漂亮...。待吐司放涼以後,順便來試試610的功力。

 

 

IMG_2362.JPG  

由男人來操刀,他很滿意電動刀片的速度與成品。

旁觀的結論是:還蠻容易的嘛......。

 

 

IMG_2367.JPG  

瞧瞧切片,平整、沒有屑屑,而且,真的有光澤感喔!

 

 

 

一條24兩、兩條12兩的吐司兩分鐘就清潔溜溜,一下子就搞定,不需要對線切出來的吐司就一片片整整齊齊。切面平整、不掉屑,還隱隱有漂亮的光澤感。哇!我就知道我的吐司可以做得很漂亮嘛......(又自我感覺良好了.....)。吐司切完以後,收拾妥當,一整個心情大好──飛上天的那種心情好。買到好東西、用到好東西會讓人心情一整個大好,因為有方便的機器可用,深深覺得活在現代真好!一整個下午,我把麵包做好、切好、東西收好、食物放好,那種成就感,讓人覺得生活順心、心情大好!於是我快快樂樂的打電話給咕咕媽媽表達對她無私分享配方的謝意;打電話給碧真感激她總是幫我解決麻煩、找好東西。然後,非常快樂且熱情的擁抱了一下男人,謝謝他這個決策做得好,謝謝他總是在生活上無條件的支持我胡搞瞎搞、在經濟上無條件的支持我買東買西,買這台610,老實說,比買洋裝、買包包更讓我開心。

 

 

 

對於買東西的決策權,我常常很霸道的攬著,我總覺得能夠自由隨心買東西是一種快樂。只有在碰上無法決定、猶豫不決時,我才會讓出決策權──(非專業領域、沒興趣搞懂、覺得無關緊要、或是研究起來太累太煩...)。沒想到,讓出決策權,卻讓自己像是得到一個禮物般、得到意外的驚喜。這驚喜,無價,這心意,亦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