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7-10 049.jpg 

 

 

 

      知道我愛吃甜點,玉芬介紹一家位在斗六的法式甜點小店──法米。據玉芬的形容──「比在東區吃到的甜點都還要好吃」,又看了許多網誌的推薦,當下,我就決定週末回娘家時要拐到斗六去一探究竟。斗六明明就離娘家很近,幾個表弟妹們幾乎也都算是斗六通,怎麼沒人引薦這家甜點呢?哎!我心底偷偷遺憾著!

 

 

 

      週六下午,慫恿媽媽出門逛街,趁媽媽逛黃昏市場的時候,我獨自找到了這家小店。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各式各樣可愛的法式小點,琳瑯滿目。我一個一個的辨識著,在心底偷偷點名。這兩年多讀了些食譜、看過很多個質感很好的部落格,多少增加了點小常識,對於所謂「法式甜點」也大約有點小認識。瀏覽完一遍以後,就決定好首次下手的重點了。我認為,派、塔、千層酥可說是法式甜點的主角,因此第一波的主秀就以派、塔、千層為主。

 

 

 

0117-10 050.jpg 

法米的點心做的很可愛,清清爽爽、乾乾淨淨,裝飾也不至過度花俏,看起來就很美味。

 

 

 

0117-10 055.jpg 

右邊的小罐子很可愛吧!多花20元就可以帶回家ㄟ,我ㄧ度站在櫃檯前猶豫了好幾分鐘。

可是義式奶酪、提拉米蘇不算是法式甜點ㄚ!猶豫..............

 

 

 

0117-10 057.jpg 

這個小缽超級可愛,多花50元就可以上手,要不是考慮家裡冰箱還有6個布丁與6個烤布蕾,我就下手了! 

 

 

 

0117-10 087.jpg 

這是鎮店之寶──千層派 

 

 

 

0117-10 089.jpg 

這是目前我的最愛,檸檬塔,味道很酸,酸的很過癮。邊寫檸檬,脣齒間隱約又有口水了!

 

 

 

      這次,一共買了10份甜點。除了千層派、檸檬塔之外,還有「巴黎花圈」、「蘋果派」、「檸檬派」、「馬德蓮」...。整體來說,甜點品質很優。尤其是明星商品──千層派,層層的派皮非常酥脆,卡士達醬香而不膩,搭配酸甜的草莓,不但視覺豐富、口感層次也多。讓人意外的是酥脆的千層派,抹上卡式達醬、夾上草苺還能保有明亮的酥脆口感,咬下的同時,讓人很驚喜。一般來說,派皮要酥脆,奶油一定要放多,於是,享受酥皮的同時難免偶爾要忍受奶油在嘴裡爆漿的油膩感。然而,「法米」的千層派居然不讓人感到油膩,只是香、酥、脆。吃過之後,男人跟妹妹都很喜歡她們家的千層派,我想,以後的週末,多的是上門的機會了!我自己則是非常喜歡她們家的「檸檬塔」,塔皮酥脆一如千層派,中間夾餡的檸檬醬酸得很有滋味,非常過癮,喜歡酸味口感的人一定要試試看這款甜點!(打字打到這裡,口水自動湧出,可見檸檬魅力!......)

 

 

 

      法米雖然位在斗六,但是,它的消費層次卻一點也不鄉下。距離店外一條街,就是著名的黃昏市場,街邊林立著各式菜販,一把青菜只要10塊錢,相較於一個140元的千層派,層次相差非常遠。於是,我可以理解何以表弟妹們沒人會注意到這種店,也沒人通知我了。因為,即便我去了,我也不會告訴他們,平日已經夠惡名昭彰,再加上這條,我的敗家罪行恐怕真要罄竹難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