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918.JPG 

這是我手做的送給妹妹的生日蛋糕。  

 

 

 

      今天是親愛的妹妹生日,選在1/1自然出生,她真的很會挑日子。

 

 

 

      小時候,姐妹倆感情實在不好,每天吵吵鬧鬧,幾乎沒有和平相處過一天!對我這個姐姐來說,小我2歲的妹妹一點都不討人喜歡。玩遊戲的時候,她從來不乖乖遵守我的命令,也不聽從我的安排,日常生活相處,她從來不懂要禮讓姐姐就算了,時常跟我頂嘴;出包要被處罰的時候,她不但不會幫我掩飾,還常常在媽媽面前出賣我。我不時告誡她要「兄友弟恭」,要求她對我要多尊敬一點、配合一點,從來沒有效果。很氣的時候,我常常跟爸媽抱怨:「你們生我一個就夠了,幹嘛還要生她...。」很希望她們把妹妹收回去,讓我當獨生女,多幸福ㄚ!

 

 

 

      高中以後,離家就讀,時空拉遠了我們的距離,愛吵姐妹花總算不吵架了!但是,也不親近,總是各交各的朋友、各玩各的遊戲。後來,兩個人都在台北讀大學,各租各的房子住,各過各的生活。我忙著我的戀愛,對她,沒太想到要照顧。對於爸媽交代的照顧工作,我總是很敷衍的趕快處理好就匆匆忙忙離開,為愛昏頭的我,從來沒有想過,初來乍到的她,會不會感到害怕?需不需要我的陪伴?讀碩士班的時候,妹妹自動自發的去修教育學分、實習,我碩士班還沒唸完,她忽然就變成了一個高中老師。當老師的她,很認真、很愛學生,對教育有一種神聖的莫名使命感,觀察著她對學校、對教書、對學生的熱誠與付出,我總會從心底升起一股佩服感。這些年,她去考了碩士班努力進修、積極服務學校事務、熱情參與學生活動,慢慢在她的專業領域上站穩了地位,做人處事也愈發嫺熟穩重。相較於我的不切實際、偷懶怠惰,我們兩個的位置忽然有點顛倒了。她從小就比我高,這些年愈發成熟穩重,現在出門在外,反倒她像是個姐姐,處處在生活上照顧我,我倒像是個需要人招呼的妹妹了。她對我的照顧,像是負責的姐姐照顧生活白痴的妹妹,體貼而且全面,比起當年我對的疏忽,起碼贏過我100倍。

 

 

 

      小時候,我抱怨爸媽生了個討人厭來惹我;讀書的時候,我眼睛從來只看著前面,沒注意到後面跟著個妹妹;長大後,突然之間,前面就站了個比我還要高大的妹妹,幫我COVER了許多事情。這幾年,爸媽身體偶有狀況,兩姐妹間有商有量,一起分攤負責,既不抱怨、也不推卸。她有出國的計畫,總是先找我商量;體諒我懷孕不便,這一年來,照顧父母的責任更是她一肩扛起。平日,我們親親熱熱的去逛街,當然,買東西還是品味各自不同;有要事商量,總是可以互相體諒、彼此配合;偶爾,說起童年往事,更成了美好的共同回憶。一直到年過30歲以後,我才能體會爸爸當年說的話:「生妹妹是要跟你作伴的...。」

 

 

 

P1040914.JPG 

切了蛋糕才想起要拍照哩!

 

 

 

 

P1040916.JPG 

戚風蛋糕的主體,夾層是布丁與芋頭餡,奶油只抹上一點點。

去年做的蛋糕有點乾,今年的生日蛋糕有修正,多塗抹了一層酒糖液,果然濕潤效果好很多。

蛋糕很好吃,因為,第二天就被喀光ㄌ!這在我家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哩!

 

 

      12/31,我回媽媽家跨年,順便幫妹妹慶生。切蛋糕之前,我誠心的謝謝爸媽,謝謝他們生了個妹妹,有姐妹作伴,比當獨生女好太多了。

 

 

 

      2010年的第一天,祝福所有的朋友,新年快樂!也衷心祝福親愛的妹妹,生日快樂,平安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