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3 029.jpg  

吾家有女初長成

 

 

很早就買了這套女裝。08年夏天,非常想要懷孕的我們,百無聊賴的逛起了童裝部,看著小小孩的衣衫,做著想要懷孕的夢。可能是準備要懷孕吧,母性發揮之下,覺得小小娃的衣服好可愛,忍不住就想要買回家,最後,勉強壓抑慾望的只買了一套男生一套女生共兩套衣服回家。一直擺在櫥櫃裡,放了很久很久。

 

 

生了小老虎之後,理所當然的把男生那套拿出來穿,今年夏天穿,剛剛好。那,小女生的衣服呢?幾次拿出來把玩,都覺得篷篷裙怎麼看怎麼可愛,愛不釋手之餘,最後還是收近盒子裡保存, 就留著等有女兒的時候再來穿吧。很多次,我心底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這幾個月來,隨著小老虎日漸長大,週遭開始出現「生老二」的聲浪,我也一直在想著這個問題。問過很多過來人的經驗。幾乎所有人都贊成生老二,也說了很多勸進的理由,不過,多數理由對我都沒啥吸引力。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情,我始終有種對生命負責的壓力。記得高中時候,有一次,老師針對「日後想要生的小孩數目」問了班上同學意見,多數同學都說想要生2個,少數人想要3個、4個,統計人數之後,發現有人沒表態,於是,老師問起沒表態同學的意見。眾目睽睽之下,我只好把0個的答案改成1個。年輕時候對生命充滿迷惘與反抗,哪裡還能想到生孩子這種事?我老是想,萬一,有一天,孩子長大後問我幹嘛把他生下來時,我該怎麼回答(我就這樣問過我無言的爸媽...)?在還沒有找到答案之前,我不生小孩。

 

 

就這樣,婚後好多年,我們始終沒有孩子。等到某一天,我覺得,我好像比較了解、比較接受生命了,對於人生,我雖然還是給不出好答案,但是應該可以給一個誠懇的答案了。於是,夫妻兩人開始計劃起生孩子這件事情。子宮肌瘤的影響,讓我ㄧ度懷疑自己「不孕」,而「不孕」的挫敗感讓想生孩子的念頭更熾更熱,08年,一整個年度,生命重心都在想著懷孕這件事。可能是在這樣的念頭下,才去買了小孩的衣物吧。那時候的兩人一點概念也沒有,到底是怎麼回答專櫃小姐的問題?怎麼買到衣服的啊!如今想來,都有點模糊了。

 

 

這一年多來,小老虎一點一點的滲進我的生命中,我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生命的美好,很想很想就這樣一家三口的相依維命下去。「生老二與否」的問題幾乎要淡出生命去了。於是,不久前的某天早上,我把小女娃的衣物拿出來給小老虎套上,與其期待那不知道會不會有的女兒,不如把握當下與兒子同樂!果然,穿上裙子的小老虎確實逗樂了爸媽。

 

 

 

1018-3 036.jpg  

小老虎開始有自己的審美觀了,穿上裙子,他露出好得意的表情。

 

 

1018-3 038.jpg  

這樣有沒有像女生?一直到現在,還是常有人說他是女生,既然像女生,偺們索性來穿裙子吧。

 

 

小老虎穿上裙子後,沒多久,爸爸說:「腳上有疤ㄟ,穿裙子腳上的疤看得好明顯。」一旁笑得快翻過去的媽媽忍不住附和說:「胖子好像真的不適合穿篷篷裙ㄟ。」......吼,還好沒生女兒,這無聊父母,意見還真多咧。小老虎穿完裙子、拍完照,衣服收收照舊摺進盒子裡去,只不過,這次我不再收到櫥櫃去了,拿去送給宓宓穿了。

 

 

某種程度上,這算不算斷了生老二的念頭?我不知道,不過,就算是,我也不會捨不得了!也許,年老的日後想起時,會悔恨當初怎麼沒堅持繼續再生女兒呢?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