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4 005.jpg  

這是7月初做的一批麵包

 

 

7月初,做完相片中的這批麵包之後,我的家庭烘焙暫時就收工了。爸爸住院,每天往返醫院探視,實在沒時間也沒心力、更沒心情做麵包。可能是太久沒做麵包,整理照片的時候,居然想不起來是做了哪一款麵包ㄚ?小餐包是包了鵝肝醬當內餡,其他呢?哎!果然年紀大了不中用,記性愈老愈差。不過就是三星期前的事情,我就一點都不記得了,真糟糕!當然也有可能是老爸住院,弄得我心力交瘁,提早健忘!

 

 

小老虎年紀小,卻頗識好滋味,很捧場媽媽做的鵝肝醬。每天早餐跟著我們吃麵包、吃吐司時,不論哪種麵包,沾上一點鵝肝醬,他都很捧場。這次做麵包時,剩下一點麵糰,猶豫著要不要留下來當老麵,想想,拿來包入鵝肝醬伺候小人好了。於是有了這款「鵝肝醬麵包」。

 

 

莫說小人不識吃,我反而覺得,每個小孩兒都是天生的老饕美食家,他們天生的靈敏口舌比起我們大人來,更能分辨好味道。花花家的臭臭一歲多時就能分辨水果是不是有機,有機種植的小番茄他吃,不是有機種植的小番茄,一進口他就吐掉。鄰居家的宓密最愛的阿公自己種的蔬菜,燙好之後,不沾調味料都可以大口大口吃,反倒是買來的蔬菜不捧場,調味過重的蔬菜也不捧場。小老虎出生以來,雖然是以媽媽的煮食為主,偶爾也跟著大人四處吃。我發現,他愛喝自家熬燉的湯,每餐都可以喝上一碗;外頭買的湯,可能是加了味素或是高湯,他往往是一口就不喝了。昨日晚間帶小老虎去吃排餐,特地為他點的魚排,他吃了一口就吐掉,接下來,怎麼餵怎麼吐。我忍不住嚐了一口,噢!魚塊已經是退過冰不新鮮了,甜度盡失之外,還有股掩不去的腥味。小老虎嚐過好味道的天生敏感口舌自動過濾掉不新鮮的食物了。人人這種與生俱來的本能,卻在日復一日人工添加物的污染下,漸漸喪失了。

 

 

 

0724 007.jpg  

包入了鵝肝醬的小圓麵包

 

 

沒空做麵包,某天,逮個空檔做了個蛋糕,媽媽喜歡我做的蛋糕,希望小小蛋糕能讓媽媽心情好點。這是今年以來做的第三個戚風蛋糕,太久沒做了,還好沒失敗。不過,沒注意烤溫,顯然乾了點。做蛋糕打蛋的時候發現,夏天的雞蛋好像都變小顆了,是天氣太熱,雞也不想下蛋ㄇ?

 

 

0724 033.jpg

還好還是有長高的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