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 018.jpg  

香草烤布丁

 

 

 

小老虎滿週歲之後,開始給他吃蛋料理,蒸蛋是最常出現的。不過,為了要把蛋確實蒸熟殺菌,又不能盡情調味,因此,小老虎吃到的蒸蛋通常是口感又老、味道又淡,他常常顯得不怎愛吃。某個下午,想著來烤個布丁吧!讓小老虎吃吃不同味道的「蒸蛋」。上網查了一下食譜,決定就用Carol的香草布丁配方。過程很簡單,只不過是煮焦糖的時候麻煩了點,糖要煮到焦化,時間很久、溫度很高,不小心噴到一滴就是個疤(哎,我真是個好媽媽咧...)!

 

 

成品煮好大約就是八杯。不過,不知道焦糖的量沒控制好還是怎地,我只能倒出六杯的焦糖量。也好,剩下兩杯沒有焦糖的烤布丁,剛好就是小老虎的分量。

 

 

0410 021.jpg  

有焦糖,比較有層次感,看起來很專業、很漂亮。

很多年前買的杯子終於派上用場,不過,買杯子的本意應該不是要做布丁吧。

 

 

出爐後放涼,小老虎就先喀了約2/3杯的烤布丁,滿足的去睡午覺。男人把剩下的烤布丁和焦糖吃掉,吃完後,直呼好苦!哇!該不會是我把焦糖煮太焦了吧!可是,送給一心吃的烤布丁沒聽說苦哩。隔天,冰得涼涼的烤布丁,男人吃了個完整的焦糖布丁,直說好吃,再不抱怨苦了!就是要配一起才好吃ㄚ!隔天早上,我把冰涼的烤布丁拿出來放室溫,小老虎又吃了半個當早餐,於是,一次八個一下子就光光了。我發現,做布丁很容易消耗鮮乳,以後買鮮乳萬一快要過期,就把它煮成布丁液,很快就吃光光啦。

 

 

0410 023.jpg  

這不是髒東西,這是香草籽哩。

 

 

 

IMG_1984.JPG  

當然也烤蛋糕

 

 

IMG_1974.JPG  

今年只烤了兩個蛋糕。

 

 

碧真問我烤蛋糕會不會縮腰?烤吐司就會,烤蛋糕倒是不會,我只有烤過一次沒熟的蛋糕,在倒扣的時候整個蛋糕體掉落趴在桌上,就那麼一次失敗經驗。其他都還好。烤蛋糕比較不容易有挫折感。

 

 

IMG_1987.JPG  

這不是香草籽,這是百香果子。

事實證明,百香果打完之後要濾掉子再來做蛋糕,口感比較好。

 

 

自從當了媽媽,我在某部份就變成非常傳統的媽媽,努力做東做西。雖然不像以前的媽媽們圖的就是要餵飽孩子們的肚子,不過,我想,讓孩子吃的健康、吃得快樂應該是普世媽媽們的共同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