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10 014.jpg

紀念套幣 

 

 

 

      聽說孕婦都可以「母以子貴」,享受一些平常享受不到的特權。比如:驅使男人半夜去買點心,躺在沙發上用嘴巴做家事,要求男人按摩搥背,安穩坐在椅子上等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等。甚至,還可以哭泣有理、發飆無罪,都是賀爾蒙惹的禍嘛!不過,不知道是我平日就鴨霸習慣還是生性苦命使然,懷孕日子跟平常日子過得也差不多哩,好 像也沒增加多少「尊榮感」!居家生活沒影響,但精神收益卻很有差別,這半年多來,買家來信中的關注與問候讓人感到很溫暖,朋友來的招呼與叮嚀也特別親切,因為有這些溫暖,我的孕期生活過得還真是愜意,早知道懷孕這樣愉快,那前幾年「不生小孩」的堅持到底所為何來?

 

 

 

年前,2月初,陸續收到幾樣貼心的禮物!妹妹破費的又贊助了兩套孕婦洋裝、一件大外套、連哺乳衣都幫我備齊了;安琪也貼心的寄來了4件新款孕婦裝──兩件長洋裝、一條內搭褲、一件粉色上衣。第一次懷孕,我自己卻是一件孕婦裝也沒買過,想來還真有點慚愧!綺綺來嘉義看我,捎來好喝的「桂圓濃縮薑湯」之外,離家北上準備過年的當天,又收到綺綺寄來的一件紅色大披肩,厚實又溫暖!帶著回台北,這個年儘管氣溫再低,身上卻始終是暖呼呼的! 

 

 

 

0223-10 071.jpg

安琪送我的孕婦裝

     

 

0223-10 100.jpg 

來自綺綺的貼心禮物。

 

 

      小人兒「子以母貴」,跟著好人緣的媽媽沾光的收到了幾份禮物。懷孕沒多久,碧真就寄來了一些可愛的「包屁衣」,數量豐富,大概夠讓他穿到一歲半了。琇惠從璟那邊聽到我懷孕的消息,兩天內馬上打包好一箱衣物與用品寄來,包含:束腹帶、雜誌、臍帶處理包、書籍、二手包巾與衣物,把大人小孩都體貼到了。Fiona從美國寄來數件可愛小衣,還有一隻藍色的絨毛兔,收到禮物那天,一整個下午,我就抱著小兔四處在屋內走來走去。年初一去拜年,從嫂子的妹妹家更是載回一車的嬰兒用品,推車、嬰兒床、小搖床、玩具、爬墊及護欄、餐椅......,新手父母只剩下兒童安全座椅需要添購,其他都省了!

 

 

      懷孕八個月,卻還沒開始採買任何嬰兒用品與衣物,老實說,不但相熟的朋友吃驚,我自己想想也蠻感意外。我的冷靜與淡然一向不擅長發揮在「購物」這件事情上,這次發揮的如此美好而且淋漓盡致,連我自己都暗自吃驚、佩服自己。原來,一切自有安排呢!接收二手用品與衣物,我一點也不排斥。除了省錢、環保、實用的考量以外;據說,穿二手衣、用二手用品的小孩比較沒有「驕氣」,也會比較好帶。撇掉這些因素,老實說,我看重的其實是當中的「情意」與「傳承」。每件衣服、每樣用品的來源都是「愛」。無論是誰買的衣物用品玩具,當初購買時,買的人滿心想的都是對新生兒深深的愛與祝福。這些愛與祝福,透過「接收」的動作,也就傳承了下來。這樣的溫馨,讓每件禮物都充滿豐厚的情意,兒子何其有幸,還沒出生,就有這樣多的愛與祝福等著他!

 

 

0223-10 065.jpg 

琇惠寄來的二手小兔裝

 

 

0222-10 003.jpg 

可愛的藍色絨毛小兔,暫時先歸我所有。

 

 

 0222-10 007.jpg     

 

 

 

      央行今年發行的「庚寅虎年生肖套幣」則是新手爸媽送的第一份禮物。價值不高,但意義頗大。禮物是媽媽指定,爸爸打電話,乾爸排隊來的。這款套幣一共訂了兩組,一組要送給大年初一出生的小平弟,一組則是要留給我的小老虎。有這樣多的禮物,這樣多的愛與關懷,但願我的小老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