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荷蘋果沙拉

 

 

院子的盆栽裡種了六株薄荷,一直是厭厭一息的樣子,從園藝店買回來後,種是種活了(以前種死的不知凡幾...),卻老是瘦骨伶仃,一副營養不良的狀態。明明澆水、施肥都做了,還是始終意興闌珊,養了半年多,始終是不成氣候的瘦小樣。上個月,找了一天空,把六株薄荷換盆,沒想到, 換盆過的薄荷像是忽然醒了般,開始抽筋發芽的冒出頭來,終於有了活潑潑的生氣。搞了半天,是因為盆子風水不合的關係ㄚ!早說嘛!

 

 

 

母親節過後,婆婆來家小住兩週,天天幫院子裡與陽台上的植物早晚澆水,沒想到,就幾日功夫,長大的薄荷像是忽然吃了肥料般突飛猛長,一下子就把盆子給擠滿了!就那麼幾日時間,種薄荷的盆子從空到擠,到滿出來,實在讓人吃驚不小!

 

我哇哇叫的問著:「媽,你餵薄荷吃什麼?他怎麼突然〝登大人〞,長那樣多?」

 

婆婆笑笑的說:「哪有,就是每天早晚給他澆水ㄚ,妳們之前澆水澆得不夠多啦!」

 

 

澆水就會長大?這樣簡單?那,難道以前薄荷長不好是因為我水澆得不夠勤所致?所以,是我錯怪薄荷?正心虛著,轉眼看到盆子裡另外種的百里香與迷迭香,看來也都一如平常,改變不大ㄚ!就只有這薄荷像是失心瘋一樣狂長!哼!好你個薄荷,居然挑婆婆來的時候給我陣前告御狀,以生長速度來參我平日疏於照顧,你給我記住!咱平日也不算虧待你,就算偶爾忘記澆水,也不過幾天就會補上,你卻ㄧ狀告到老太后那裡,分明給我難看!看我怎麼修理你,不把你大卸八塊,我就跟著你姓薄!

 

 

於是,當晚,小心眼的女主人,決定拿薄荷開刀,做一道夏天的薄荷沙拉。

 


 

愛告狀的薄荷,切碎,愈碎愈好。

 

 

 

小黃瓜切薄片,愈薄愈好。

切小黃瓜薄片很有成就感,一根可以切出一大盤來,不管跟誰配,都好看得不得了!

 

 

做法很簡單

1.把蘋果切成入口塊狀,放入沙拉碗中備用。

2.調醬──沙拉醬中擠入檸檬汁,混入少許檸檬皮屑,加上薄荷碎,拌勻

3.將醬料均勻混上蘋果,要充分混勻。

4.最後再放小黃瓜片,輕灑點鹽花,就大功告成。

 

 

薄荷的香氣混在沙拉醬中,可以緩解沙拉醬的油膩感ㄛ,冰涼食用,非常夏天。

 

 

不過就是一個蘋果+一條小黃瓜,可是,可以做出一大盤沙拉來ㄟ,真是經濟實惠。

 

 

 

沙拉吃完,氣也消了!婆婆也回自己家了,話說回來,那個薄荷還是持續的茂長是怎麼回事?ㄟ,薄荷,我婆婆回去了啦,你不用再做戲了,反正也沒人看了啦!不要再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