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趕在2008年底,讓部落格開幕了!

 

 

 

很早就在蘊釀部落格的開格時間,從11月起,先後看好了幾個好日子,11/1、11/11、12/1、12/12...都在打混中悄悄過了,連我最鐘意的12/24聖誕節都已經過去多日,我的部落格還是沒有動靜!原想就這樣繼續拖下去,反正還有更美好的開始2009,01,01在後面,還可以混一下!

 

 

 

昨天跟碧真在電話中討論起麵包,説起免揉麵包的配方、烘烤的溫度與時間,以及鍋具不同都會對麵包成品造成影響,聽我說得認真,她馬上把握機會又再次勸進開格:「你就PO嘛,PO到部落格上來看看再說嘛!沒PO文都不算!」吼...連激將法都用上啦!好,給我記住!士可殺、不可辱,麵包不可不做。講完電話,忍不住就進了廚房和麵,再做一次免揉麵包!

 

 

 

我一向隨性,照食譜按部就班做這種事情只有前面幾次做有照辦,之後就開始馬馬虎虎起來!(所以才說配方、烘烤溫度、烘烤時間、烘烤器具皆會影響成品...這是親身實驗的血汗心得~)這次不同,乖乖秤重、乖乖整形、乖乖控制爐溫與時間!果然,成品出來ㄌ吧!

 

 

 

看來挺像樣子的!用小麥粉製作會更像樣子!

 

 

 

中間裂紋是我最愛的部份,麵包刀紋是剪刀剪出來的,裂口太大而且線條不整齊!

 

 

 

真的酥脆ㄛ!每次出爐後,我總是輕按著裂紋,靜靜聽著清脆的「ㄘㄘ」聲,那是麵包好吃的聲音!

 

 

 

我喜歡歐式麵包,喜歡它實而不華的滋味,喜歡它外皮酥脆、中心柔軟的口感,尤其喜歡這種渾圓樸實,象徵圓滿豐富的外型!就以這樣的圓滿豐富的意象告別2008,迎接2009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