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8 021.jpg  

這是某天下午男人跟小老虎的下午茶點心。

 

 

「佛卡夏」,這種點心麵包是我在初學麵包時很愛做的一款麵包,因為材料準備簡單、過程步驟容易、正餐點心都好吃,因為銷路好,所以我還蠻愛做這款麵包。每當做其他款麵包遇到挫折時,就會做一次佛卡夏來讓自己心情好一點。很久沒再做過這款麵包,上週三晚上,想著要做麵包,心裡想做一甜一鹹的組合,關於鹹胖的口味,想了很久都沒fu,翻著食譜看到這款麵包,嗯,就決定是它了。

 

 

配方用的是浦樹森老師《101麵包》書中的配方。因為水份很少,麵糰很不好打,而這類麵包也不需要打太足的筋度,因此,就胡亂打一通。配方中的主要香料是奧勒岡葉,食譜用量是2%,我看了很久、一直很猶豫,2%的香料會不會太多?萬一香料加太多、味道太怪,沒人敢吃怎辦?我雖然還蠻喜歡奧勒岡葉,但是,不確定會喜歡奧勒岡麵包;加上,做這款麵包很大的原因是為了小老虎,萬一味道太重他不愛,豈不白費心機?因此,自動自發的改為1%,烤出來後,我發現1%其實就已經很夠味了,還好沒加2%,要不,整盤麵包只有餵鵝的份了。

 

 

1128 007.jpg  

桿成一個大長片,鋪上黑橄欖與小番茄,最後刷上香料油。

 

 

1128 008.jpg  

1%已經有很多香料點點了

 

 

1128 013.jpg  

加了蒜片的是我的!!

 

 

1128 016.jpg  

小老虎最愛烤軟的番茄。

 

 

之前,烤「佛卡夏」麵包時,最愛玩上面的裝飾,從紅心橄欖、黑橄欖、蒜片、九層塔一直玩到香菜末;香料從則是義大利綜合香料、凱莉茴香、迷迭香、巴西利試到黑胡椒,變化很多,ㄧ個基本麵糰可以做成好多種口味。可以當正餐吃,也可以當做點心吃,佐酒配湯,都很適宜。以前,兩夫妻拿麵包當正餐吃時,我喜歡把佛卡夏切成細長的條狀,可以拿來沾著濃湯與醬料吃;現在,多了個小人來參予飲食,佛卡夏從正餐麵包退位為點心麵包,於是,我切成方塊來食用。

 

 

1128 024.jpg  

切成這樣,看起來美麗許多。

小老虎慢慢吃,可以吃上一塊。

 

 

坦白說,這還不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佛卡夏。心目中的第一名佛卡夏配方,我還在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