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1 052.jpg  

憂鬱小生

 

 

一歲多的小孩,有沒有情緒?會不會憂鬱?有沒有情緒低潮?...答案是,有耶。

 

 

上個周六的早上,照例是小老虎先醒來。幾乎是一聽到小老虎的聲音,我整個人馬上就清醒了。不過,難免有點依依不捨、還想賴著枕頭溫存一下,正跟周公道別之際,耳裡卻聽到小子自言自語的說著:「傻里瓜嘰媽媽。」哇勒!誰傻哩瓜磯?顧不得溫存,只好立馬翻身而起。幫小老虎梳洗換裝完畢後,下樓來,我ㄧ邊倒鮮奶等回溫,一邊煮著「菠菜蛋花粥」。最近,為小老虎準備早餐這件事很是讓我傷神。可能是麵包吃膩了吧,又或是早上胃口沒開食慾不振,也可能是喜歡鹹口味的緣故(因為媽媽不吃鹹口味的早餐,所以早餐從來不上鹹味道...),總之,麵包果醬的早餐已經不受小老虎青睞了。最近的早餐,小老虎頂多就是吃片起司、吃個荷包蛋就完了,至於麵包,咬幾口就不吃了。因為小老虎對麵包的冷感,再加上天氣轉涼後,我一度猶豫著鮮奶優格的飲食對小人來說可能太冷。於是,想著想著,也許該來熬個粥、煮個麵之類做變化。

 

 

前一天早上煮了魚片粥,小老虎賞臉的吃了小半碗;週六,波菜蛋花粥煮好,小老虎只吃一口後就不願意再開口了,怎麼哄都沒效。哎,破局!週末的早晨,秋陽好好人閒閒,那,出門去吃早餐好了。於是,我提議到「五妹的店」吃早餐。「五妹的店」是附近幾乎人人知曉的一家餐飲店,我剛搬來民雄沒多久就聽聞大名並光顧過了。移址新居之後,我們也去過幾次,餐廳前面有片草地頗適合小娃四處走。

 

 

點餐時,我問小老虎要吃什麼?蘿蔔糕、荷包蛋、麵條、三明治、鬆餅的菜名都引不起他的興趣,還皺著眉頭一臉臭臭。最後,我問:「吃薯條好嗎?」他說好。於是,我點了一份兒童餐、一份薯條、一份美式燒餅。等餐的時候,癡心爸媽努力哄著小老虎,陪笑了很久,小子還是不賞臉、自顧自的低潮。平日,小老虎是很多話的,除了喜歡自言自語表述事件之外,遇上叔叔阿姨哥哥姊姊(路旁經過的也算...),不需人提點,他會主動叫人還會搖手打招呼說哈囉。可是,這個早上,他一個人也沒叫,更別說打招呼了。除了「不要」之外,幾乎沒說過其他的話。噢噢,看來心情很不佳、奇檬子不好。這是小老虎第一次這樣清楚表現心情不好,我感到好奇又新鮮,因此,儘管他在心情不好下配合度很差,我還是充滿興味的旁觀著。

 

 

 

1029-1 022.jpg

這是兒童餐。澱粉、蛋白質、蔬菜、水果都有了,這樣一份80元。

這就是為什麼這家店總是門庭若市的原因了,幾乎每桌都有小孩哩。

 

 

心情真的很不好。早餐端上桌後,除了薯條,其他食物一概不吃。水煮蛋不吃、麵包不吃、雞塊不吃、沙拉不吃;至於燒餅,爸爸好說歹說、又是唱歌又是表演的,小子不吃就是不吃。這反應,對一個平日愛吃的小孩來說很不尋常,小老虎像在跟誰賭氣一樣,非常有魄力的不吃就不吃。整個早餐,小老虎只吃了薯條與水果、蔬菜,噢,老虎吃素耶,可見心情有多糟。心情不好下,連遊戲都顯得很難玩,他毫無笑意的在庭院攀走,毫無笑意的騎著「鐵馬」。爸爸很努力的搓哄著他,很久之後,才勉勉強強的偶爾看到幾個笑容。

 

 

小人當然有脾氣、有情緒,小老虎的起床氣一向不小,午睡沒睡飽時就是一整個天怒人怨,看啥都不滿意。但是,晨起的時光,他通常是開心又高興的,怎麼會有個早上無端低潮呢?也不是生氣,就是不High。雖然弄不懂小子何以心緒不佳,不過,我還蠻愛看他皺眉的樣子,像是長大了、認真在思考似的一整個有深度。

 

 

1029-1 034.jpg

一個早上都毫無笑意。

 

 

1029-1 103.jpg  

五妹的店內有漂亮的造景。

 

 

1029-1 051.jpg  

換作平日有這小鍾可敲,小老虎應該很樂。結果,週六早上,他連摸都沒意願摸。

 

 

1029-1 017.jpg  

時序進入深秋,居然還有蓮花綻開。

 

 

1029-1 020.jpg  

這是我們當天坐的椅子。

 

 

1029-1 025.jpg

殘念,鑄鐵鍋,居然拿來當成蝸牛的家。看得真心痛!...

我不是說蝸牛不適合住好屋子,而是,這鑄鐵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