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5 072.jpg

 

 

隨著颱風來襲,氣溫忽然下降了好幾度,感覺好像夏天忽然過去,秋天來了。2011,這個夏天,是個失魂落魄的夏天。

 

 

失魂落魄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爸爸住院。急診、加護病房、開刀、呼吸照護中心...,攪得一家子人心惶惶,惴惴不安,連笑,都顯得勉強而奢侈。現在回想起來,過去的兩個月,我都有種「失神」的感覺,明明每天仍是規律的過日子,卻始終有種不真切感。

 

 

這個夏天,原本是有很多計劃要安排的。想約淑娟她們一家子來烤肉;想約瓊惠與淑儀在台南碰面,甚或約上Jackey;約好了學長一家人同遊花蓮台東;甚至答應了婆婆要去花蓮小住幾天...。因為爸爸的緊急住院,全都得被迫取消。每天早上醒來,就是等著會客時間,下午忙碌的上班,晚上,等著跟媽媽妹妹通電話再討論一次爸爸的狀況。每天每天如此。不要說遊玩,焦慮的時候,我連正常日子都幾乎過不下去。天天外食不打緊,還天天購物,心不在焉的結果就是連著兩天買兩包鹽回家還不自覺...。失心瘋亂買之下,前日,發憤整理食物櫃時才發現,我不只有4包鹽,還囤了5包糖,其他各色食材囤積的數量也頗可觀。我想,那個食物櫃大概可以撐住一個秋天都不用再買,也好,用一個夏天買下的庫存,用一個秋天消耗。

 

像是熱浪過去,涼風襲來,讓人特別清新一樣;隨著溫度降低,我的「失心風」忽然清醒了不少。於是,張羅著要開始好好過日子,好好把日子正常清明的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