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62  

BB在自己的桌前畫畫

 

BB自己在桌前畫畫,畫了很久。在那之前,他已經在餐桌上邊陪爸媽聊天邊畫了好一會兒,畫了滿滿一張圖畫紙。意猶未盡的他,移師到玩具間的書桌上繼續畫,一邊畫,一邊自己跟自己說話。

 

 

我在一旁陪著妹啾看繪本,一邊聽BB的自言自語,從斷斷續續的句子聽起來,我知道,他在創作他自己的故事。BB一邊畫圖一邊編故事,邊說著故事又邊畫圖來解釋說明,就這樣,他邊畫邊講、邊講邊畫,用故事來解釋圖畫,用圖畫來補充故事,整個過程都是他自己一個人,自己說自己聽自己想自己畫,非常樂在其中很久很久之後,他停下筆、收好畫筆與畫紙,跳下椅子來,很高興的說:「媽媽,我畫好了。」

 

 

從頭到尾我都在旁邊,他的故事我聽得七八成,坦白說,我其實是全神貫注的在注意著他的活動,可是,我沒有跟他說一句話,也沒有做任何一個會影響他的動作。我明白那種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快樂,也十分願意成全他享受那種專注於活動的樂趣,我知道他正在領略那種沉浸的快樂,一點也不想打破。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等,等他自己滿足了,自己結束

 

我想,孩子有滿足自己的能力,如果大人願意給機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